CCF NOI 2024辽宁省省队选拔方案
辽宁
2023-12-27 08:55:41
阅读量:0

 
 

根据辽宁省实际情况,CCF NOI 2024辽宁省队省队选拔赛将于202432-3日举行,届时参加多省联合省选,委托第三方命题和评测,对本省选手进行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基本原则

1.参加全国NOI 2024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

2.省选参赛选手资格为:

参加过NOIP2023比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及以上的非高三选手

3. 省选成绩计算:

NOIP2023占30%+NOI 2024省选占70%(按标准分计算)。

成绩计算方式为:

省选总成绩=

NOIP2023标准分(选手NOIP2023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2023最高成绩*1000分并保留3位小数)×30%

+

NOI 2024省选标准分(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保留3位小数)×70%。

4.一个学校参加全国NOI的名额不超过我省A、B类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具体规则以《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确定。

5. 省队选拔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男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可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A队没有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

6. 如有若干选手的省队选拔总成绩分数相同,则按照NOIP2023成绩选择;如仍然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相同,则参照CSP-S 2023第二轮成绩;如有必要,省组织单位可组织面试或加试。

7.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8.违规投诉:辽竞委受理对选手、学校的有关违规情况投诉的截止时间为2024310日。举报邮箱lnnoi@dlu.edu.cn,辽竞委将接受咨询投诉并积极处理有关事宜,在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该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替补。

9.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身份证件丢失的由所在学校开具盖章版的学籍证明)、准考证进入考场。

二、报名时间:2024215日-20日

三、报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填写注册表格( 见附件),发送至lnnoi@dlu.edu.cn邮箱,省组织单位审核后公布选手名单。

四、省选安排

  省选共两试,每试3题目。

时间:

一试:202432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433日上午8:30—13:00

地点: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一楼机房(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竞赛环境NOI Linux2.0

评测:由联合省选组委会委托第三方统一评测

五、注意事项

1.报名时请每校确定一名指导教师作为联系人。

2.如果本次报名时的学籍与参加NOI 2023春季测试时的学籍不同,则在报名时必须提交教委的学籍证明原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子邮箱:lnnoi@dlu.edu.cn

辽宁省青少年信息学奥赛竞赛委员会

2023年1226日       

NOI2024省选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