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2022辽宁省队选拔的通知
辽宁
2022-03-07 09:54:58
阅读量:2413

 
 

各学校:

按照《CCF关于NOI省队选拔规定》、《CCF关于举办NOI女生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辽宁省实际情况,CCF NOI2022辽宁省队组队选拔将于2022年4月4-5日在大连大学举行,届时参加由CCF统一命题和评测的NOI2022省队选拔,NOI女生竞赛同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手资格:

1.省选参赛选手根据参加NOIP2021成绩(下同)依次选取,最低不低于全国三等奖基准分数线(50分)。当参加人数不满足省队名额3倍时(24人),按照实际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一选拔,省队名额相应减少,但减少后最低不低于A类基本名额。以A或B类选手身份参加NOI者必须参加省选。

2.女生竞赛选手需满足NOIP2021成绩超过100分(含)。

二、注册时间:2022年3月16日-21日

三、注册方式:按照学校为单位填写注册表格( 见附件),发送至lnnoi@dlu.edu.cn邮箱,辽竞委审核后公布选手名单。

四、选拔时间:

一试:2022年4月4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2年4月5日上午8:30—13:00

五、省选场地:

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暂定)

六、注意事项

1.所有报名选手必须满足《NOI2022辽宁省省队选拔赛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中的防疫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才具备正式选手资格。因防疫材料不足造成的后果由选手自己承担。

2.报名时请每校在系统中注册一名联系人,以便在有任何变更时, 可以在邮件通知的同时用短信通知。

3.如果本次报名时的学籍与参加NOIP2021时的学籍不同,则在报名时必须提交教委的学籍证明原件。

七、测试方式:

1.测试形式:两轮程序设计

2.测试环境:NOI Linux操作系统

3.成绩计算:本次省选总成绩中NOIP占30%,省选成绩占70%,省选总成绩=NOIP2021标准分(选手NOIP2021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最高成绩*1000分)×30%+省选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70%,省选总成绩最终按照四舍五入计算。

八、选拔规则: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相关规定,本次选拔规则如下:

1.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高中选手(4男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可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一个学校参加NOI的名额不超过省队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

2.所有名额严格按照选手总成绩由高到低选取。如有若干选手成绩相同,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相同,省组织单位可组织面试或加试。

3.女生竞赛选拔条件为省选两试成绩标准分总分排序,根据成绩颁发一二三等奖。对参加竞赛的女选手(仅限于高中生选手),CCF根据全国排名从高到低选取5-10名(已入选省队的,则后面递补),授予其参加当年NOI的资格,每省入选人数不超过2名,入选者以B类的身份参加当年NOI。

4.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九、违规投诉:辽竞委会受理对选手、学校有关违规情况的投诉,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8日。举报邮箱lnnoi@dlu.edu.cn;如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资格和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该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选取。

特此通知。

辽宁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二○二二年三月七日




附件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承诺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人和孩子以及其他家庭成员知晓辽竞委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规定,现就孩子正常参加选拔赛前健康情况郑重承诺如下:

1、近14 天内,孩子及其家庭成员未被诊断或确认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未与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等接触;没有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未离开辽宁省。孩子及其家庭成员均接种了新冠疫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

2、我们会提醒和教育孩子自觉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手、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健康监测。当孩子考试前出现发热(体温≥37.3°C)、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时,家长会自觉让孩子放弃考试并送其就医,不再前往考试。当孩子在考试期间出现上述症状,我们会提醒孩子及时报告监考老师,自觉接受流程处理。

孩子及其家庭成员完全了解上述内容,承诺遵守,并对所承诺的事项承担责任。

学生姓名:       学校:         家长签字:            

2022年 月   日


附件2:

城市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学校

年级

NOIP2021成绩

NOIP2021奖项

指导教师

备注







300

一等奖


/









参加女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