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O2024(中国区)活动报名通知2024-02-27 16:12:14阅读量:21385

 
 

CCF主办、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承办的2024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Asia-Pacific Informatics Olympiad, 简称APIO2024)将于北京时间518日(周六)在各参加国家和地区间同步线上举行。

APIO2024中国区活动将于516-20日在杭州以线下形式举行。为给中国区选手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517日和19日将安排2个全天的讲课培训(共约16小时)。

1APIO2024中国区活动规模:

APIO2024中国区共开设650个名额,设立AB两组,A60名参加国际赛,B590人仅参加中国区比赛。其中A组成绩排名前6位的选手将作为中国队的正式选手参加APIO2024的成绩统计。

所有选手均可获得由CCF颁发的证书,金、银、铜获奖比例分别为所有参加选手的10%20%30%

2、参加资格:

APIO为自愿参加。

CSP-J/S2023第二轮提高级一等或NOIP2023一等奖获得者具有参加APIO的优先权。对有突出贡献的学校或教师,CCF将给予奖励名额。

A组选手分配标准为每省1-3个基本名额,B组选手若干。IOI2024集训队队员可以参加,但不可作为A组选手。最终参加名单由CCF审核确定。

指导教师自愿参加,但每省必须指派领队教师1名,其他指导教师自愿参加,对于无领队教师省份的选手报名,CCF将不予受理。

3、报名:

以省为单位报名。选手报名至本省NOI特派员处,由特派员负责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发送至NOI竞赛办公室(noi@ccf.org.cn)。

CCF不受理个人报名。未经CCF同意而擅自前往举办地者,CCF不保证其能参加活动,责任由当事人承担。选手和教师报名后,除非经由CCF确认的不可抗拒原因外,不得变更或缺席,否则未来参加NOI的机会将受到影响。

报名截止日期:202431813:00

4、活动费用标准:

选手:2900/人;

教师:2100/人,CCF会员1700/人;

以上学生费用含注册费、餐费、住宿费、培训费、签到物品、意外保险等服务费,住宿统一安排。交通差旅费由参加者自理。

以上教师费用含注册费、培训费、签到物品、意外保险等服务费;住宿和用餐需自理。

5、报到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4227


1APIO2024组织机构

APIO2024主席

杜子德 CCF NOI主席、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顾问

APIO2024执行主席

蒋婷婷 CCF NOI科学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副教授

APIO2024科学委员会主席

韩文弢 CCF 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博士

APIO2024技术委员会主席

赵启阳 CCF 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

APIO2024顾问

王宏 CCF NOI科学委员会顾问、清华大学副教授

尹宝林 CCF NOI科学委员会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2APIO2024报名表

APIO2024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