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24冬令营在重庆顺利举行,IOI2024中国国家队队员确定2024-02-05 17:50:18阅读量:7100

 
 

CCF主办、重庆市育才中学校承办的第41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NOI2024冬令营)于2024129-25日在重庆举行。这是自2019年后,NOI冬令营再次对IOI中国国家集训队队员以外的学生营员和教师营员开放现场活动。


杜子德致辞_副本

NOI主席杜子德为开幕式致辞


活动现场_副本

NOI2024冬令营活动现场

NOI2024冬令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师生参加,经过现场测试,共产生金牌79名、银牌100名、铜牌167名。


部分金牌选手合影_副本

NOI2024冬令营获得金牌的部分营员合影

除测试外,NOI2024冬令营还安排了充实的授课与交流活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共计授课14节,授课嘉宾汇集北京大学教授、前NOI选手、IOI2023中国国家队金牌选手及NOI名师等优秀讲者,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与信息学竞赛相关的知识,授课内容多元化,让师生营员们拓宽了眼界,受益匪浅。两场IOI2024国家集训队论文交流共有14位集训队队员参与,他们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对数据结构、组合数学和初等数论等知识点的理解。


第一课堂_副本

NOI2024冬令营第一课堂现场


第二课堂_副本

NOI2024冬令营第二课堂现场


论文交流_副本

NOI2024冬令营论文交流现场

22日举办的第七届“CCF NOI计算机程序设计片段教学”中,18名一线NOI教师就贪心算法、深度优先搜索和分治算法三个题目进行教学比拼,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教学比赛现场_副本

教学比赛现场


教学比赛获奖照片_副本

部分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合影

NOI2024冬令营同时举行的还有IOI2024中国国家队选拔。经过前期一系列选拔和最终答辩,周康阳(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郭羽冲(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黄洛天(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和沈吉滪(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脱颖而出,入选IOI2024中国国家队。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于202491-8日在埃及举行的第36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24)。


答辩现场_副本

IOI2024中国国家队选拔答辩现场


国家队合影_副本

IOI2024中国国家队队员合影

在闭幕式上,CCF NOI科学委员会主席蒋婷婷教授代表CCF向重庆市育才中学校表达感谢。


授感谢牌_副本

授感谢牌

2024年是NOI创建40周年,我们将在火热的七月再次相聚重庆NOI2024,共同谱写信息学奥林匹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