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2022-12-14 14:39:26阅读量:14014

 
 

NOI省选三分之一原则自实施以来,有效地促进了各省NOI活动的普及和发展。NOI科学委员会和竞赛委员会经研究决定,自20231月起,所有省份在选拔NOI省队时均须遵从三分之一原则。

三分之一原则指的是,在NOI省队选拔中,每所学校进入省队的总名额,不能超过本省省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具体执行方式更新如下(三分之一的计算结果均采用四舍五入方式取整):

1. 按照省选总成绩依次选拔A类选手(A类名额总计5个,至少包括1名女选手)。以下在计算名额限制时,A类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女选手,不计入所在学校已获得的A类名额中;

2. 如一所学校获得的A类名额已大于等于该省省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则该校不再具备获得B类名额的资格;

3. 如一所学校获得的A类名额小于该省省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则该校具备获得B类名额的资格,但可获得的AB类名额总和不得超过该省省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