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会旗交接&NOI 2023签约仪式顺利举行2022-11-07 18:46:27阅读量:7283

 
 

116日上午,“NOI会旗交接&NOI 2023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NOI 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顾问、道扬书院院长杜子德教授,NOI 2022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施洪亮先生,成都市武侯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邱长宝先生,NOI 2023承办单位成都市第七中学校长易国栋先生出席仪式。此外,CCF还邀请了历届NOI系列活动承办单位代表和对NOI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代表出席并见证授旗和签约的重要时刻。(出席名单后附)


1_副本

“NOI会旗交接&NOI 2023签约仪式”现场


2

“NOI会旗交接&NOI 2023签约仪式”出席人员合影

CCF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昆山狄邦华曜学校协办的第39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CF NOI 2022)于20228月在昆山举行。受疫情影响,NOI 2022闭幕式和颁奖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遗憾的是,线上形式无法呈现NOI会旗交接这重要的仪式环节。经多方努力,116日,NOI会旗交接仪式最终在深圳顺利举行,这代表着NOI 2022的圆满结束和NOI 2023成功接力。


3


4

NOI会旗交接

作为NOI 2022承办单位代表,施洪亮校长表示,受疫情影响,很遗憾NOI2022全国赛没能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主校区举办,并希望未来可以有机会继续参与到NOI的活动中来,继续再与CCF合作,祝愿NOI越来越好。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信息学教练金靖先生也作为NOI指导教师代表,回忆了这届由太多第一次组成的特别活动。


5

施洪亮致辞


6

金靖发言

杜子德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NOI 2022,并感谢了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和昆山狄邦华曜学校。全国赛期间虽然受疫情影响,在第二试后紧急疏散参加人员,但是这次活动仍然有众多亮点,是NOI在特殊时期下最成功的一次全国赛。NOI为在编程方面有才华的学生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沟通力、领导力、情商及审美等能力都能获得增长,这也是CCF坚持举办NOI的重要原因。而作为NOI 2023承办单位的成都市第七中学,这所学校有着优秀的教育理念,在经历两轮申请后终于获得承办NOI的机会。相信在易国栋校长的领导下,成都市第七中学能够更圆满地完成NOI 2023承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7160856_副本

杜子德致辞

NOI 2023签约仪式上,杜子德代表CCF与成都市第七中学签约。成都七中是国内最早一批参加NOI系列活动的中学,也是NOI基地学校之一,曾多次举办NOI教师培训活动,为推动NOI在四川的发展作出贡献。NOI 2023由成都七中承办,也是NOI全国赛10年后再次在成都举办。


7

NOI 2023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易国栋校长作为成都市第七中学代表致辞。他感谢CCFNOI 2023的承办权交给成都市第七中学,并表示为了迎接NOI的再次到来,他们已经准备已久、期待已久。他们将努力引导学生,将学习信息学的兴趣变成志趣,能在今后为计算机科学事业奋斗和现身。同时他们也相信,承办NOI 2023有助于成都市第七中学踏上新的台阶。


8

易国栋致辞

邱长宝先生代表成都市武侯区区委区政府表示将全力支持成都市第七中学办好NOI 2023,也将为参加活动的师生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


9

邱长宝致辞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深圳耀华实验中学的学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


1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表演

让我们相约NOI 2023,期待在蓉城再相聚!



附名单:(按照姓氏首字母升序排列)

参加人员

单位

杜子德

NOI 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顾问、道扬书院院长

金靖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李曙

南京外国语学校

邱长宝

成都市武侯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施洪亮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

宋新波

中山纪念中学副校长

万海

NOI广东特派员

吴申广

NOI上海特派员

叶诗富

成都市第七中学

易国栋

成都市第七中学校长

周苗

CCF

周祖松

重庆育才中学

朱全民

长沙雅礼书院中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