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CSP-JS如期举行2022-10-31 17:36:40阅读量:12661

 
 

CCF主办,各省认证组织单位负责承办的CSP-JS 2022的两轮认证分别于2022918日及1029日举行。

本次认证举行期间,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几乎所有省份的认证组织工作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各省认证组织单位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预案,加强组织管理,在遵守防疫要求、保障认证者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本省认证的影响减少到最低。

第一轮认证组织过程中,受疫情影响,部分省份组织现场笔试认证存在极大难度。经NOI科学委员会研究决定,存在困难的省份可向CCF申请,经CCF评估同意后,可采用线上认证形式,利用CCF提供的测试系统进行第一轮认证。最终,安徽、广东、福建等共计15个省市进行了线上认证。这是自2019CSP-JS举办以来,首次开展如此大规模的线上认证,组织筹备和技术支持面临巨大考验。但在NOI科学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省认证组织单位及负责人的积极协调下、在认证者的充分理解和配合下,本次认证得以平稳有序地进行。

第二轮认证组织过程中,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少数认证省组织单位提出了希望认证延期或改为线上认证的申请。CCF经研究决定,确定第二轮必须现场集中认证且不延期。因为延期存在不确定性,不能保证延期后下一个时间点全国各地均可以同步举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认证点被封闭、考务工作人员被紧急隔离等困难时,各省认证组织单位及负责人快速反应,多次调整筹备工作;经反复与CCF商定方案后精准落实,充分调动可利用的资源,共渡难关。北京、广西、山西、江苏、辽宁、浙江、云南、澳门省组织单位在原定认证点临时提出不能承接的情况下,通过调整认证点及增加单个认证点机位等办法解决问题。福建、广东和黑龙江省组织单位在不得已取消少数疫情严重地区的认证后,一面安抚不能参加认证人员的情绪,一面保证其他地区认证正常进行。河北省组织单位根据认证点当地防疫政策,省负责人组织认证者并带头提前7天到达认证地进行隔离。陕西省组织单位在原定取消全省认证的情况下,经多次协调,在最后一天尽力确保了提高级认证的举行。贵州、海南、湖南、吉林、江西、四川、重庆、香港省组织单位结合本省市实际情况,积极推进认证筹备工作。最终,在各方的努力和协作下,第二轮认证完成。

遗憾的是,受疫情影响,部分省份组织CSP-JS 2022第二轮确实存在难度,提出了取消CSP-JS 2022第二轮认证申请。学会经讨论,同意取消。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明知举办困难,这些省市的认证组织单位及负责人也没有退缩,均以认证活动正常举行为目标认真筹备、努力争取,将组织工作进行到了最后一刻。

在此,CCF向为CSP-JS 2022的举办付出辛劳的人员和单位表示感谢!向理解和配合认证组织工作的认证者们表示感谢!

CSP-JS 2022第二轮认证初评成绩预计将于117日在报名系统内公示,申诉将于118-10日进行,具体操作时间将通过NOI官网进行通知,认证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系统查看及完成相关操作。


1


2


3


4

部分认证点环境


5

考务工作安排


6

防疫准备工作


7


8


9


10


11

认证者入场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部分认证现场


23


24


25

认证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