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关于举办NOI 2023冬令营的通知2022-10-25 17:27:16阅读量:27953

 
 

CCF主办、成都市第七中学承办的2023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冬令营(NOI 2023冬令营)将于2023112-19日在成都举办。

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NOI 2023冬令营采用现场+线上的组织形式,即:成都现场活动和线上两个参加方式。

一、活动组织方式

1.成都现场:在成都参加授课和测试,遵守活动期间所有统一安排。

现场营员限350名。选择现场参加,请在报名表中选择成都现场

2.线上方式:仅限选手,线上参加直播授课和同步测试。

1)线上选手若干。选择线上参加,请在报名表中选择纯线上

2)如疫情形势缓和,CCF将根据线上报名选手成绩或其指导教师及所在学校贡献从审核通过选手中选择部分转到现场。如选手愿意作为候选转到现场参加,请在报名表中选择线上-候选现场

说明:成都现场和线上方式的区别:费用不同、证书不同。

二、现场活动举办地点

成都市第七中学高新校区(成都市第七中学高新校区)

三、活动日程

日期

集训队

第一课堂

第二课堂

112

冬令营报到和开幕式

113-15

第一课堂授课

第一课堂授课

第二课堂授课

116

国家队选拔测试day1

教师教学比赛

117

国家队选拔测试day2

冬令营营员测试

118

国家队候选队员答辩、颁奖及闭幕式

119

疏散

四、教学比赛

教学比赛题目:

1.并查集

2.单调队列

3.树型动态规划

参加教学比赛的教师须报名冬令营,向特派员备注比赛题目。

每人10分钟。由于展示时间较短,请各位参赛教师可以选取上述知识点的某一方面,在规定时间内讲完讲透,例如主要思想、重要性质或相关技巧等。

五、现场营员招收条件

1.正式营员:

A.正式营员集训队员/教师:IOI 2023国家集训队队员及其指导教师各1人;

B.正式营员承办单位:冬令营承办单位可另派6名教师或学生作为正式营员。

正式营员有放弃参加冬令营的权利,但此权利不可转让。

2.非正式营员:

A.非正式营员教师:每省可派教练1人(如在1中已有教师作为正式营员,则不再有该名额);

B.非正式营员学生:以CCF NOI 2022竞赛中第51-70名中的人数为限,共20名。其中北京3名、福建1名、广东3名、湖南2名、江苏2名、山西1名、陕西1名、四川3名、浙江4名;享有基本名额的参加资格。

C.AB两项外,各省可再报非正式营员:教师1名,学生5名;

3.超额营员:

正式/非正式营员学生、教师之外,有意向的学生和教师可报名超额营员,超额营员最终能否参加,需经CCF根据总体报名情况决定。

学生类报名由NOI各省特派员按照CSP-JS 2022第二轮成绩降序排列确定,优先提高级、其次是入门级。最终名单由CCF确定。

六、参加费用

1.成都现场:

1)正式/非正式营员学生:2900/人;

2)正式/非正式营员教师:2100/人,CCF会员1700/人;

3)超额营员学生:3500/人;

4)超额营员教师:2400/人,CCF会员2000/人。

CCF教师会员资格以1115日前办理生效为准)

以上学生费用含注册费、餐费、住宿费、听课费、社会活动费等,营员往返路费由个人承担。

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正式/非正式营员学生,如家庭情况特别困难,可向主办单位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获得部分减免或全额减免注册费。

以上教师费用含注册费、培训费、社会活动费;住宿和用餐需自理。NOI 2023冬令营承办单位提供学校周边协议酒店,教师可自行联系和预定。

协议酒店名称:成都瑞廷西郊酒店

酒店地址:成都市剑南大道中段551

预订电话:19136255953/028-86726666/028-86021888

2.线上费用:

仅限选手参加,选手营员:2400/人。

七、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1414点截止,逾期不接收。

2.以省为单位,有意向参加的教师和学生向所在省特派员报名。主办单位CCF只接收以省为单位各省特派员提交的报名,不受理个人报名。

八、退费

冬令营为自愿参加,营员报名缴费后,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请先向省特派员提出申请,省里同意后,以省为单位由特派员向CCF申请。CCF审核后,将根据退费规则和财务规定办理退费手续。具体如下:

根据CCF规则,申请退费者,按以下规定处理:

1.活动开始30日前,即20221213日(含)以前提出:收取30%管理费,其余退回;

2.活动开始7日前,即20221214-202314日提出:收取50%管理费,其余退回;

3.活动开始前7日内(含),即202315日(含)以后提出:因临近活动开始,相关活动筹备资源已使用,不予退款。

4.由于重复缴费,申请退回其中一笔者,CCF收取所需退款费用30%的管理费,其余退回;

5.由于主承办单位等客观原因需要退款的,CCF全额退款。

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造成活动需要临时调整或变化,CCF将会及时于NOI官网发布通知,届时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21025

NOI 2023冬令营报名通知-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