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 2022获奖规则2022-07-13 17:06:11阅读量:23054

 
 

CCF NOI科学委员会确定了NOI 2022获奖规则,现公布如下。

1. NOI 2022总获奖率为85%

奖牌分数线根据ABC类选手划定。在计算分数线时,所有A类选手自动获得5分加分,其余类别选手无加分。选手按分数由高到低排序,根据下述获奖规则确定奖牌分数线(A类选手加分仅用于分数线划定,其实际成绩仍为原始分数)。

2.金牌

按照成绩,取前50名选手为金牌。符合条件、且在金牌分数线上的同分选手将并列获得金牌。排在前50名的选手将入选国家集训队;如第50名同分,则根据NOIP 2021成绩择优选取;如仍出现同分情况,则低年级选手优先。其余未尽情形由NOI科学委员会做出决定。

3.银牌

在金牌分数线下,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取150名选手为银牌。边界上同分选手将并列获得银牌。

4.铜牌

在金、银牌分数线下,按照成绩高到低,依次取获奖选手总数不超过85%的选手分数为铜牌分数线。边界上同分选手将并列获得铜牌,但获奖选手两场机试成绩之和不得低于100分。

5.其他选手

特殊夏令营(DE类)选手可获得成绩证明,无获奖证书,其成绩证明参照NOI选手金银铜牌分数线进行说明。

6.关于资格的说明

以全国赛正式注册日(82124点)前提供的身份证明和学籍证明为准,任何不符合规定或不实的信息将导致被取消参赛资格。

获得IOI金牌的选手不得以正式选手身份再次参加NOI;如选手已入选省队,其所在省NOI省队人选将根据省选成绩依次递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