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O2022中国区活动总结2022-06-06 19:21:56阅读量:3278

 
 

各位参加APIO的老师、选手,各位来宾,线上的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APIO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APIO首次开展的线下活动。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承办方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大力支持,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为选手提供了舒适的比赛环境和住宿条件。

下面来看一下本次APIO的规模,参加这次APIO共有来自23个省市,649位师生。其中教师26位,学生623位。克服疫情困难,参加南京现场活动的师生有252位(学生232位,教师20位)。线上师生有397位(学生有391位,教师6位)。在前天晚上的开幕式上,很多同学和老师都提到了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各种交通工具,来到南京现场参加此次活动,非常不容易。有些老师和同学回去以后还要隔离。在此,我们对所有参加此次现场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敬意,正是由于你们对OI活动的热爱,才能克服艰难险阻,相聚一堂。还有一些由于疫情原因未能来现场参加活动的选手,也许是有些遗憾,不过没关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上海的NOI2022,我们还能相聚!

今年APIO是由埃及举办,主办方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埃及主办方开始只允许每个国家注册30名正式选手,后来我们争取到60名正式选手可以注册。再后来,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李曙老师等人的努力下,又争取到对非正式选手进行实时评测。在此,我们要感谢对这次APIO评测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师们,包括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蒋炎岩老师。

今天有点遗憾,就是我们还没有收到埃及主办方发来的正式成绩,所以今晚不能颁奖。等正式成绩出来,CCF会把获奖证书邮寄给获奖选手。另外,我们要提醒大家按照主办方要求,在比赛结束以后两天内不要分享比赛题目,因为有些国家还没有完成比赛。

最后,我还要感谢一些人。首先,特别感谢为本次APIO活动授课的四位讲者戴江齐、蔡欣然、李欣隆、朴程志,感谢你们带来的精彩演讲!此外,特别感谢NOI办公室的周苗和何琳两位女士,她们5月11日就离开北京,来到南京隔离,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做准备,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另外,还要感谢NOI科委会的各位老师,虽然他们由于疫情原因,没能现场参加,但是在幕后也做了很多工作。感谢所有为本次APIO活动成功举办辛勤付出的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

几天后我们将迎来端午佳节,在这里提前祝老师同学们节日快乐!同时期待NOI2022今年暑假在华师大二附中成功举办。

祝愿疫情早日散去,国泰民安!

也祝愿老师同学们返程旅途平安!

谢谢大家!



蒋婷婷

20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