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别选手在NOIP 2021中使用暴戾语言的处罚公告2021-12-03 18:05:07阅读量:1211410

 
 

NOIP 20211120日在全国31个赛区同时举行。竞赛整体进展平稳顺利,但也发现了极个别严重违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行为。CCF现将情况和处罚公告如下。

NOIP申诉期内,我学会接到多封实名举报,指出个别选手提交的NOIP 2021个人程序中存在对CCF的侮辱性语言。经我学会NOI评测组核实,举报情况属实。我学会责成相关省组织单位进行情况调查。根据调查结果,相关选手确实在个人提交程序中输入了侮辱性等网络暴戾语言。

根据NOIP规则,各省在赛后第一时间公示选手程序,是为了加强选手间的交流和学习,但是这些带有网络暴戾性质语言的程序,也在一定范围内广泛传播,严重破坏了NOI选手的整体形象和道德声誉,也给CCF造成了极为负面的社会影响。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加强语言文明教育,强化对互联网等各类新媒体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和管理,坚决遏阻庸俗暴戾网络语言传播,建设健康文明的网络语言环境。

为维护NOI竞赛秩序,遏制影响中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不良行为,CCF决定,取消GD-0081*旭(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学)、GD-0785*铭(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HA-0101*康(郑州市第十一中学)、SC-0027*祥(成都外国语学校)、ZJ-0071*丞(浙江省衢州第二中学)的 NOIP 2021成绩;即日起,禁止其参加NOI系列活动和认证一年;并对选手所在学校和指导教师通报批评。

CCF认为,在NOI系列竞赛和认证中,选手的道德培养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所有选手及其指导教师都应当在培养选手竞赛知识和能力的同时,加强选手的道德文明教育,使选手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之才。


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