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NOIP 2021如期举办2021-11-21 11:20:42阅读量:13693

 
 

CCF主办的NOIP 20211120日在各省如期举行!

NOIP,即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是NOI省选和全国赛的基础。不参加NOIP将不具有参加NOI全国赛的资格。因此,这次NOIP的如期举行对选手具有重要和特殊的意义。

受近期疫情严峻形势的影响,各省在活动筹备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本着对选手负责的初心,NOI各省组织单位和特派员顶着多方压力、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推进省内举办的报备和审批。

江西在比赛前3天,原定考点突然告知不能承接,特派员紧急寻找替代考点,赣州和上饶的两所中学在关键时刻给予江西信息学竞赛极大的支持。

甘肃经过多次省内汇报、最终获批,直到考试前一天下午才安排落实了最终考点。

河南郑州考点在两周之内申请、更换了4次,最终找到合适的场地;焦作一所中学扛下所有风险与责任,承担了郑州市以外考生的比赛组织工作。

天津组织单位首次承办NOIP,在筹备中遇到原定考点爽约,特派员各方协调无果,在面临取消的情况下,天津一所国际学校主动请缨,最终在考试前一天加急准备考场,为天津的选手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河北在秦皇岛考点租赁酒店会议室为18位选手搭建标准化竞赛场地。

四川在原考点不能举办的情况下,省内多所中学主动申请,自愿支持,协助解决难题。

在辽宁大连选手参加几乎无望的情况下,大连几所中学主动站出、联合报备,最终为大连的选手争取到机会。

湖南灵活调整组织方案,克服初期没有场地可安排考点的困难。

贵州、山东、黑龙江、江苏和吉林等省份面对参加选手相对较多,或为减少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按照当地防疫部门对参加人数的限制和防疫要求,周密落实考场,加强考务管理。

山西考点比赛日凌晨突发断电,省里值班人员发现后紧急租用发电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重庆一所中学勇于担当、科学研判、制定防控方案、设立独立比赛区域,终于通过防疫部门的认可,保证了比赛的如期顺利举行。

NOIP筹备中,CCF作为主办方,责成NOI各省组织单位严格按照当地的防疫要求和疫情形势制定比赛防控工作方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赛事举办。在比赛期间,各省考点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比赛当天选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卡进入考点,做到“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理”;各考点严控人员进入,定时进行全面消毒,设置临时隔离区,做到垃圾“时产时清”。

科学克服疫情影响,NOIP 2021的如期顺利举办,离不开选手和教师理解、所有的考点支持、各省组织单位协调、特派员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在此,CCF对本次NOIP的所有考点、各省组织单位和特派员表示感谢!

NOIP 2021初评成绩预计将于1129日在报名系统内公示,申诉将于1130-122日进行,具体信息将以NOI官网通知为准。请选手近期持续关注网站最新通知。



广东


河北


吉林


江苏


新疆

部分赛点环境


贵州


河南


上海


云南

部分选手入场



江西


内蒙古


重庆

部分竞赛现场



湖北


辽宁

部分赛场监控



澳门


浙江

部分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