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I2020中国队全体夺金,前七独占四席2020-09-24 17:41:15阅读量:14461

 
 

32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20)于913日至923日在主办国新加坡以及世界各国同步举行,共有来自87个国家(地区)的343名选手参赛。

本届IOI因新冠疫情的影响,首次采用了全部线上比赛的形式,赛制仍为两试6道题目(满分为600)。中国队四位选手经过努力拼搏,在第一试全体获得满分后,在第二试继续稳定发挥,最终均获得金牌,且名列全场前七位。中国队也以显著的优势取得了团体第一。其中,周雨扬(浙江省绍兴第一中学)、罗煜翔(浙江省宁波镇海中学)和王展鹏(浙江省绍兴第一中学)以592.62分并列金牌第三名;蒋明润(四川省成都第七中学)以592.24分紧随其后,获得金牌第七名。

 

周雨扬(浙江省绍兴第一中学)

 

罗煜翔(浙江省宁波镇海中学)

 

王展鹏(浙江省绍兴第一中学)

 

蒋明润(四川省成都第七中学)

 

左起:蒋明润、王展鹏、罗煜翔、周雨扬

担任IOI2020中国队领队的是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启阳博士,副领队是NOI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大学蒋婷婷博士。

 

左起:蒋婷婷、蒋明润、王展鹏、罗煜翔、周雨扬、赵启阳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NOl主席杜子德研究员,NOI科学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王宏博士,NOI科学委员会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尹宝林教授,NOI科学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韩文弢博士,NOI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赵鑫博士,NOI科学委员会学生委员、清华大学高闻远同学作为观察员全程参加了本次赛事活动。CCF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熙霖出席CCF现场活动,与中国代表队一起观看线上闭幕式。

 

上排左起:蒋明润、王展鹏、罗煜翔、周雨扬

下排左起:赵鑫、韩文弢、赵启阳、王宏、蒋婷婷、尹宝林

CCFIOI2020中国队的顺利参赛提供了全新的机器、网络、摄像、场地和后勤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