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代码编织梦想,用机遇丰富人生——NOI2020于长沙顺利举行2020-08-22 23:48:42阅读量:8554

 
 

克服重重困难,由CCF主办,长沙市第一中学承办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CF NOI2020)于2020816-21日在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顺利举行。

CCF秘书长、NOI主席杜子德研究员,原湖南省政协主席王克英先生,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先生、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先生,长沙市雨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素月女士,长沙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廖德泉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NOI2020启动仪式

 

杜子德致辞

 

廖德泉致辞

 

王宏做赛事总结

本次NOI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师生参加。经过顶尖的智慧竞赛,最终产生金牌50枚、银牌150枚、铜牌56枚。在现场同期举行的NOI2020夏令营中,最终有4人的分数在金牌分数线以上,40人的分数在银牌分数线以上,22人的分数在铜牌分数线以上。丁晓漫(南京外国语学校)以金牌第35名的成绩获NOI2020最佳女选手。NOI2020团体总分前八分别是:浙江第一、江苏第二、北京第三、湖南第四、四川第五、广东第六、福建第七、山东第八。

 

NOI2020竞赛现场

 

NOI2020金牌前三合影

 

NOI2020最佳女选手

 

NOI2020团体总分前八

由于条件限制,众多选手不能到场参赛。为了弥补这些选手的遗憾,并给他们锻炼的机会,CCF如期在NOI2020同期举行网上同步赛。今年同步赛共有2335名选手报名参加。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还肩负着选拔IOI2020中国队选手的重任,经过前期作业、选手互测、集中测试、选手交流、论文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最终,周雨扬(绍兴市第一中学)、罗煜翔(宁波市镇海中学)、蒋明润(成都市第七中学)和王展鹏(绍兴市第一中学)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中国出战于今年9月举行的IOI2020

 

IOI2020中国队合影

818日,CCF组织NOI特派员会议,对各省NOI工作及今后发展进行交流和讨论。

819日,CCF举办第4“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NOI科学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王宏博士与2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就当下正热的疫情常态化下信息学奥赛的发展之道强基计划背景下的信息学奥赛两大主题作主题发言,展开思维的碰撞,现场气氛热烈。

在闭幕式举行的会旗交接仪式上,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承办单位浙江省余姚中学校长赵红庆接过会旗,并向各位专家、领队、教练及选手发出热情邀请。

 

杜子德为NOI2021承办学校浙江省余姚中学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