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NOI教师培训辽宁站顺利举行2019-11-26 17:16:53阅读量:2579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八期NOI教师培训于1118日-24日在大连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的93名教练员参加。这是第一期由NOI省组织单位承办的教师培训,本次培训还得到了大连市计算机学会及CCF大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第八期学员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以CCF系列教材内容为主,针对书中重点和难点,结合CSP-J/S的认证内容,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抓住学习主线、扩宽教学思路。本期特别邀请NOI资深教练邱桂香(东北育才学校)、宋新波(中山纪念中学)、谢秋锋(长沙市长郡中学)、周鹏(辽宁省实验中学)、王晓光(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多位讲师与参加培训的教师一起交流和分享培养学生的方法和经验,尤其对于刚起步的地区和学校如何有效开展NOI课程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邱桂香讲《CCF中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入门篇》专题

 

宋新波讲《贪心递推分治等基础算法在信息学竞赛中的应用》专题

 

谢秋锋讲《运用动态规划解决最优性问题》专题

 

周鹏讲《浅谈数论中的计算思维》专题

 

王晓光讲《如何提高学生竞赛能力及梯队培养经验分享》专题

 

结业学员与王晓光合影

培训期间,精彩的授课内容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根据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的要求,讲师们还增加了额外的课程内容,现场互动踊跃,课堂气氛热烈。通过几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专业技能水平明显提升,并在结业考试中得到了检验。最终,组委会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证书。

通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之间,学员与讲师之间建立了友谊,促成了学校间的相互合作。临别时,学员们对本次培训高度评价同时向大家发出了邀请。来自黑河市第一中学的杨思伟老师总结自己的感受这次大连培训遇到了老朋友,也认识很多新朋友。培训中宋新波老师的算法分析和深度的挖掘让我受益匪浅,谢秋锋老师对动规的模板解题让我耳目一新。邱桂香老师、王晓光老师、周鹏老师的学生培养经验分享给了我启发式思考。刘继峰老师的精心安排让我们的学习无后顾之忧。感谢以上老师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分享。更多学员则感谢CCF能够举办这种高水平的教师培训,希望类似活动能多多举办。

 

(供稿人:刘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