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 2023浙江省队选拔方案
浙江
2023-03-16 09:46:16
阅读量:3119

 
 

按照CCF关于NOI省队选拔的若干规定以及浙江省实际情况,CCF NOI 2023省队选拔将于2023年4月1-2日举行,根据CCF的相关要求,本次省选以NOI Linux 2.0系统为比赛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基本原则

1.参加全国NOI 2023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A类和B类名额基本和去年持平,具体以CCF NOI竞赛办公室公布为准。

2.参赛选手资格为:参加过NOIP 2022且获得一等奖及以上(非高三)学生。

3.成绩计算:本次省选采用学会规定的A+C方式(NOIP占40%+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其中两天省选分别计算标准分,各占30%)。

NOIP 2022成绩作为本次省选成绩的一部分,成绩计算方式为:省选总成绩=NOIP 2022标准分(选手NOIP 2022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 2022最高成绩*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40%+省选第一天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30%+省选第二天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30%

4.一个学校参加全国NOI的名额不超过我省A、B类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

5.省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入选A类(含女生1名,如前5名无女生,则取排名第一的女生;若无女生参赛,则A类选手总名额为4名)。

6.如有若干选手在省选时的总成绩分数相同,1)先按省选成绩排序;2)如分数仍然相同,按照NOIP 2022成绩排序;3)如分数仍然相同,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4)如选手年级仍相同,则可参照CSP-J/S 2022第二轮成绩;如有必要,省竞赛组委会将组织面试或加试。

7.如果因疫情、社区防疫政策不允许等不可抗因素造成不能举办,浙江省信息学奥赛省队名额方案单独报CCF审批。

8.违规投诉:省竞赛组委会受理对选手、学校的有关违规情况投诉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4日,举报邮箱zjunoi@163.com,省竞赛组委会将接受咨询投诉并积极处理有关事宜,在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该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替补。

9.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护照)、准考证进入考场。

二.报名时间

2023年3月14日-22日。

三.报名方式

按照《关于举办CCF NOI2023浙江省队选拔活动的通知》为准。

四.省选赛安排

线下比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和评测,由省组织单位负责监考。

时间:

一试:2023年4月1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3年4月2日上午8:30—13:00。

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地点为准。

五.注意事项

1.所有报名选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必须满足考点学校的防疫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因防疫材料不足造成的后果由选手自己承担。

2.报名时请每校确定一名指导教师作为联系人,以便在有任何变更时,可以在邮件通知的同时用短信通知。

3.如果本次报名时的学籍与参加NOIP 2022时的学籍不同,则在报名时必须提交教委的学籍证明原件。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