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CCF NOI2022浙江省队选拔活动的通知
浙江
2022-03-11 08:58:08
阅读量:4746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22)浙江省队选拔活动将于2022年4月在杭州举行。

我省将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关于省队选拔的相关要求组建浙江省队参加NOI2022,省队名额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相关规定决定。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选拔时间:2022年4月4日、5日两场测试,测试时间为8:30-13:00;

选拔地点: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蒋墩路369号);

选拔方式:上机测试。

二、选拔对象

受疫情影响,我省将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高效优质地进行省队选拔工作,选拔对象为NOIP 2021一等奖高中学生(不含高三),同时欢迎NOIP 2021分数≥180分的初中生参加本次测试。承办学校可增加一些体验测试名额。

三、选拔基本原则

1.参加全国NOI 2022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A类和B类名额共17人。

2. 成绩计算:本次省选采用如下算法:(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其中两天省选分别计算标准分,各占30%),不再区分A/B试卷类型。

NOIP2021成绩作为本次省选成绩的一部分,成绩计算方式为:省选总成绩=NOIP2021标准分(选手NOIP2021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最高成绩*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40% + 省选第一天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30% + 省选第二天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30%

3.一个学校参加全国NOI的名额不超过我省A、B类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

4.省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入选A类(含女生1名,如前5名无女生,则取排名第一的女生;若无女生参赛,则A类选手总名额为4名),A类选手成绩之后的12名选手入选B类,参加2022年度NOI赛事。

5.如有若干选手在省选时的总成绩分数相同,1)先按省选成绩排序;2)如分数仍然相同,按照NOIP2021成绩排序;3)如分数仍然相同,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4)如选手年级仍相同,省竞赛组委会将组织加试。

6.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7.选手对个人成绩的申诉:4月10日;申诉处理期:4月11-12号。省竞赛组委会将接受咨询投诉并积极处理有关事宜,投诉邮箱:ZJUNOI@163.com,在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该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替补。

四、报名方法

具备选拔资格的学生须于3月13日9:00 - 3月19日12:00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www.qsnkj.org.cn)进行报名。主办单位将对报名人员的填报信息进行审核,不符合报名要求和未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的人员均不具有选拔资格。

报名网站将在3月27日12:00起开放准考证下载功能,参加选拔的学生务必在考前打印准考证。选拔当天,学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相关防疫材料(见附件)于开考前45分钟抵达选拔地点,经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并佩戴口罩参加测试。

五、费用相关

主办单位不收取选拔费用,不提供餐饮服务,参赛人员的差旅和食宿自理。

六、联系人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ZJUNOI@163.com


件1:NOI2022浙江省选防疫要求



浙江省青少年信息学

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