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J/S 2023第二轮认证通知(云南)
云南
2023-10-19 10:00:35
阅读量:3334

 
 

CCF非专业级别软件能力认证(CSP-J/S 2023)第二轮认证将于20231021日举行,现公布CSP-J/S 2023第二轮认证云南安排注意事项。

一、认证时间

1、CSP-J/S 2023入门级第二轮认证:2023年10月21日(周六),08:30-12:00。

2、CSP-J/S 2023提高级第二轮认证:2023年10月21日(周六),14:30-18:30。

二、认证地点

1、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昆明市五华区洪源路36号信息中心五楼计算机教室一,二,三,四

2、昆明市第一中学

昆明市五华区昆华路1号,科技楼四楼机房二、五、六。

3昆明市第三中学

昆明市呈贡区惠通路678号,科技楼四楼机房一、二、三、四。

三、考生须知

1、请考生提前在CSP-JS报名系统(https://cspsjtest.noi.cn)中查询考试所在考点与座位号,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请注意考场地址,避免去错考点;

2、请考生携带准考证有效证件20231021日(周六)考前30分钟,到达考试地点,查看考场安排,并遵从监考人员的安排;

3有效证件为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护照或户口册如报名用身份证护照和户口册均不能提供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照片、身份证号/护照号、年级等),一式两份,一份交省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认证场地的证件。否则,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认证

4、在CSP-JS认证开始15分钟后,认证者不能再进入认证点。认证者在认证期间,全程不能早退,必须在认证正式结束后,统一离场。

5、各考点不提供中午休息场所。上午考试后,全部考生必须离开考场。

、考试环境与代码提交要求

1、操作系统: Windows

2、集成开发环境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DEV C++ 5.11.

昆明市第一中学考点:DEV C++ 5.11.

昆明市第三中学:DEV C++ 5.15.

认证环境包括操作系统和集成开发环境是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绝大多数指导老师协商所决定认证环境CCF官方要求有所差别,请请各位认证者自行查阅认证环境与评测环境的差别,并自愿承担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产生的后果并且放弃申诉的权利。

3、代码提交要求

在选手答案目录下,请选手将提交的用于测评的全部文件(源代码、有关答案等)直接放在以自己的考号命名的目录下以题目英文名称命名的子目录中。以选手YN-S00001为例,答案目录的储存结构为:

└── YN-S00001----------------------------------------------<目录>

    ├── task1---------------------------------------------<目录>

    │     └── task1.cpp----------------------------------<文件>

    ├── task2---------------------------------------------<目录>

    │     └── task2.c-------------------------------------<文件>

    └── task3---------------------------------------------<目录>

          └── task3.cpp----------------------------------<文件>

代码提交格式请参加《关于CSP-J/S数据提交格式的说明》(https://www.noi.cn/gynoi/tlgd/2019-11-14/710462.shtml)

、评测方式

第二轮认证结束后,所有认证选手源程序提交CCF评测;选手成绩以CCF在最新版本的NOI Linux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见链接http://www.noi.cn/newsview.html?id=267&hash=BDBDBE&type=11)下的评测结果为准。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CCF组织进行。CCF不受理因认证环境与上述评测环境的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试机时间

本次认证考点学校为认证者提供试机时间。需要试机的认证者请按规定时间,携带准考证、有效证件前往相应考点试机。

试机时间为: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10月20日 18:30-19:30.

昆明市第一中学考点:10月20日17:30-18:30.

昆明市第三中学:10月20日17:00-18:30.

其它事项

1、请特别注意,三个考点的DEV C++版本号并不一样,三个考点的试机时间也不相同

2、认证者除携带准考证有效证件外,还可以携带笔、水、食物入场,不得携带纸张、U盘及其它任何电子产品入场

3、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一旦发生作弊、程序雷同,认证者成绩作废,禁赛三年,且通报全省以及认证者所在单位(学校)。请指导教师、家长提前做好学生的诚信教育。

4、CSP-J/S 认证最后成绩的确定以CCF NOI 科学委员会在NOI Linux 2.0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下的评测结果为准。请注意竞赛环境不同而产生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

1)windows下C/C++的__int64类型在Linux下无法通过编译。

2)输入文件中 windows下换行符与Linux下换行符的表示方式不同。

3)如果用scanf和printf语句时,注意不要用”%I64d”,这个Linux下是不能编译通过的,要用”%lld”,或用流输入输出。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wspbmly@163.com

CSP-J/S认证云南省组织单位

20231019

附:三个考点位置图

考点1

考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