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J/S 2023第二轮晋级规则(云南)
云南
2023-09-24 21:48:43
阅读量:9812

 
 

CCF非专业级别软件能力认证(CSP-J/S 2023)第一轮已结束,第二轮认证将于10月21日举行,现公布云南第一轮认证成绩查询方式及第二轮认证晋级规则。

、第一轮认证成绩查询

认证者可凭准考证号在9月25日16:00后登录报名系统中(https://cspsjtest.noi.cn/)进行成绩查询。如有问题可发邮件 wspbmly@163.com咨询。

确定晋级后再进行第二轮认证相应组别报名和缴费。

、第二轮晋级规则

CSP-J/S2023认证第二轮云南晋级名额分为A类、B类、C类和D类。

1、晋级名额

所有高于A类分数线的认证者,直接获得A类资格,可以报名第二轮认证。

所有低于A类分数线且高于推荐分数线的认证者,具备基本推荐资格。具体推荐方案,由各单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名额分配。本通知中所列B类、C类、D类奖励或推荐名额,均要求认证者第一轮成绩达到推荐分数低于推荐分数的认证者,不能享受推荐名额、奖励名额

B2类名额由各地州(区县)负责组织第一轮认证的单位确定,并报省组织单位审核,若地州市无组织单位,则直接由省组织单位确定。其他名额由各单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分配,并报省组织单位审核。

2、晋级分数线和推荐分数线。

入门级(J)A类分数线为40分(含)提高级(SA类分数线为30分(含)。

入门级(J)推荐分数线为30分(含)提高级(S)推荐分数线为25(含)。

3、奖励名额(B类)

3.1 学校报名人数奖励(B1类)

按报名单位(学校)计算,第一轮认证报名人数每个级别每增加20人(含),奖励1个名额学校报名人数以报名系统中信息为准,各分校分开计算,不做合并。

报名人数按级别分开计算,不允许两个级别合并。报名人数少于20人的单位(学校)不奖励。“个人报名”不做奖励

本名额受级别限制

3.2 后起之秀鼓励名额(B2类)

报名人数少于20人的地州市,获得1个鼓励名额。本名额受级别限制

本名额按级别从低于A类分数线且高于推荐分数线的认证者中,从高到低选取。如果高分者放弃(提供书面证明),由省组织单位统一调配。

3.3 学校贡献奖励名额(B3类)

2023年承办CSP-J/S第一轮认证的学校,第一轮认证每50人奖励1个名额,名额数四舍五入到整数,最少奖励一个

2022年第二轮认证、CCF NOI2023春季测试CCF NOI2023省选等相关活动中,承办任意一场活动的学校,奖励1个名额。活动数目不累计。

本名额不受级别限制

4.往届认证获奖者名额(C类)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往届获奖认证者可以获得C类名额。

(1)上一年获得过CSP-S第二轮认证二等奖、或NOI春季测试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在参加本次第一轮认证低于A类分数线且高于推荐分数线,可以进入提高级(S第二轮

(2)上一年获得过CSP-J第二轮认证二等奖、或NOI春季测试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在参加本次第一轮认证低于A类分数线且高于推荐分数线,可以进入入门级(J第二轮。

5.推荐名额(D类)

为了鼓励对云南CSP-J/S认证、云南省信息学奥赛有突出贡献的高水平教练及认证教练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认证者可以获得D类名额。

5.1 获奖推荐(D1类)

年指导学生获得NOIAPIO铜牌、冬令营铜牌及以上的教练,可以推荐1名参加本年度第一轮认证没有获得ABC类名额的选手

5.2指导教师推荐(D2类)

经过CCF NOI认证指导教师(认证证书在有效期内)可以推荐1名参加本年度第一轮认证没有获得ABC类名额的选手。以集团校为单位提交的D2类名额,每所分校不得超过2名。

指导教师名单以NOI官网公布为准(《CCF NOI指导教师培训资质考核通过名单https://www.noi.cn/jspx/2022-06-30/764939.shtml

5.3 推荐名额要求

所有被推荐选手都不能是近3年内在NOI相关活动中有违纪记录的选手。

推荐名额不受级别限制

6,奖励名额和推荐名额的提交时间

所有推荐名额须在9月27日17前提出申请,并将申请材料发至wspbmly@163.com邮箱。

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名额自动作废。

其它

1,不具有报名资格的认证者,请不要自主报名。否则,造成的损失与后果自主承担。

2,奖励名额和推荐名额的名单,将于2023年9月28日公布。

3,CSP-J/S第二轮报名截止日期为101017:00,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cspsjtest.noi.cn/请认证者提前做好准备,以防错过报名时间。

CCF CSP-J/S 2023云南省组织单位

2023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