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NOI陕西省队选拔考试通知
陕西
2024-01-04 12:52:39
阅读量:2

 
 

依照《CCF关于NOI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关于NOI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陕西省省选考试安排如下:

一、   陕西省队选拔考试

考试日期:

一试:2024年1月6日(周六)8:30 – 13:00

二试:2024年1月7日(周日)8:30 – 13:00

考试形式:机试,每试3道题,省内自主命题,省内统一测评

考点: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

考点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友谊路北,西工大路和友谊西路丁字路口往北20米


二、   省队选拔名额

根据《NOI2024名额分配方案》,本年度陕西省A类名额5人,B类名额2人,共计7人,详见:https://www.noi.cn/xw/2023-12-12/810472.shtml。其中A类名额至少有1名女性选手,各校指标遵从“三分之一”原则。


三、   陕西省省选方案

NOI 2024省队选拔总成绩(A+B)标准分由两部分组成:NOIP 2023测试成绩(A)和NOI陕西省选总成绩(B)。NOIP 2023测试成绩占省队选拔总成绩(A+B)标准分的比例为30%,即:按照以下加权成绩计算方式,根据CCF给定省选名额和规则,向下选取。

图片 1


        四、   测评环境及方式

1、测评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 操作系统、NOI Linux 2.0虚拟机

编译环境:Dev C++

其他配置:Microsoft Office、WinRAR/7.RAR

【注:本次我省提供了NOI Linux 2.0虚拟机,建议选手在NOI Linux 2.0 虚拟机下进行编程和测评,CCF及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不受理因使用Windows系统编程且未合理规避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所提出的任何申诉。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责任请选手自负。】

2、评测方式

赛后,所有选手源程序将由省组织进行评测;选手成绩以CCF在最新版本的NOI Linux 2.0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下的评测结果为准。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省组织进行。官方测评工具链接如下:

https://www.noi.cn/gynoi/jsgz/2021-07-16/732450.shtml

3、代码提交规范

(1)选手编程时,先在指定盘符下建立选手文件夹,在选手文件夹下,对应每道题目有一个与该题同名的子文件夹。该选手提交的源程序文件存放在对应的题目子文件夹内。

假设题目有cashier、dune、manhattan三题,选手准考证号为SN-0055,分别用C、C++答题,最终提交的文件为cashier.c、dune.cpp、manhattan.cpp,则该选手的选手目录结构及其中的文件应该如下所示:

─SN-0055                 重要提示:(选手文件夹的SN必须大写)

│  

│──cashier             (题目文件夹和源程序文件名必须小写)

│   │  └─ cashier.c

│──dune

│   │  └─ dune.cpp

│──manhattan

        └─ manhattan.cpp

(2)选手务必在每题所编的程序前加上注释语句,请注明考号、学校、年级、姓名(英文、汉语拼音均可)。


五、   其他考务相关注意事项

1、考生需携带以下证件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户口本或护照,如报名用身份证或护照遗失,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护照号、年级、照片等),一式两份,一份交省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认证场地的证件。

2、考生可于2024年1月6日(周六)考前1小时,到考试地点,查看考场安排。


六、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SXNOI2021@163.com

总负责人:苗老师,18629052386

考点负责人:吕老师,15002902866

陕西省计算机学会培训与竞赛工作委员会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