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NOIP2018陕西赛区的报名通知
陕西
2018-08-15 10:47:45
阅读量:1987

 
 

陕西省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文件

陕计竞字[2018]002

 


关于参加《NOIP2018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

奥林匹克分区联赛》的通知

 

各市(区)教育局科协及信息学竞赛领导小组:

全国青少年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及其分区联赛活动(简称NOIP),是经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协领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竞赛,竞赛的目的是有效地激发广大青少年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调动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和学习技能,为早期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提供一条有效的途径。此项活动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信息技术教育改革,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NOIP2018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分区联赛定于今年1011月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竞赛形式

1、参赛对象2018年的在校中学生,或中等专业、技工学校、师范学校、职业学校学生。

2、分组:竞赛按水平分为提高组和普及组(提高组相当于高中水平,普及组相当于初中水平),初中学生可报提高组,高中学生不得报普及组。按陕西省教育厅的要求,我省只参加提高组的相关竞赛活动。

3、竞赛形式: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分区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次进行。初赛为笔试,复赛为上机编写程序,其程序设计语言为PASCALC/C++。初赛在各地()设点举行,复赛由省竞赛委员会统一安排。

二、竞赛时间和竞赛内容

1、竞赛时间:初、复赛时间全国统一进行。初赛于20181013日(周六)下午14:30-16:30举行。

复赛一试于20181110日(周六)上午8:30-12:00举行,二试为20181111日(周日)上午8:30-12:00举行。

复赛提高组为两试,分两天进行,每试为三个题目。所有参加复赛提高组的选手均参加两天的比赛,选手最终成绩为一试与二试分数之和。

2竞赛内容:竞赛内容详见附件1—《分区联赛竞赛大纲》,全国统一命题。

三、竞赛组织办法

1、全省竞赛统一由省竞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各地(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所)或信息中心负责本地区竞赛的报名、组织初赛考试等工作。

2、报名以学校为单位,采取学生自愿的原则。参加者必须是2018年在校的学生,各学校应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报名时每人应交纳初赛报名费50元,其中8元留地(市)作为组织考试用,42元上交省竞赛委员会作为阅卷和上交全国竞赛委员会命题、制卷(其中上交全国初赛命题、制卷费20元)费用。

报名时先填写统一格式的报名表(见附件2),要求数据准确,内容全面,报名表中的“年级”一栏,应以2018年学生秋季入学的年级为准。各地(市)集中后统一以EXCEL文件格式通过E-mail2018930日前发至省竞赛委员会办公室。

全国初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109日。复赛网上注册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1031日(复赛网上注册报名详细流程见NOI网站后续相关通知)。

3省竞赛委员会将根据初赛成绩择优录取进入复赛的选手。复赛以省为单位,完全采用网上注册报名方式。复赛未在NOIP2018报名系统注册报名的选手,复赛成绩无效、不得参与最终评奖。

4、各地(市)于20181010日前派人持介绍信来省竞赛办公室按报名人数领取试卷。如需邮寄试卷的地(市),应于101日前与省竞赛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试卷按参赛人数装封,竞赛开始时方可启封使用。请各地(市)严格保密工作,遵守考试纪律。

四、奖励

1、竞赛结束后,按初、复赛成绩将评选出陕西赛区个人一、二、三等奖,并对组织参赛人数多、辅导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且能积极参与省竞赛委员会各项活动的辅导教师颁发优秀辅导员奖。

2、评选先进地(市)组织奖和优胜学校团体奖。

3、对获奖学生,省竞赛委员会将集中培训,从中选拔出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陕西代表队的选手。

4、凡在分区联赛中获奖的学生将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五、竞赛前的几项工作

1、各地(市)有关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地(市)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并将联系人的联络方式(邮编、地址、电话、E-mail)于910日前报省竞赛委员会办公室。

2、各地(市)在接此通知后应立即转发,要广泛宣传计算机竞赛的重大意义,除动员普通中学的学生参赛外,还应积极组织各中等技术学校、师范学校、职业学校的学生参加。为使各学校教师和参赛选手有充分的准备,提高参赛水平,各学校应按照《分区联赛竞赛大纲》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

陕西省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地址:

西安市小寨兴善寺东街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原陕西教育学院)2号信箱。

邮编:710061

办公室电话: 13002925081

联系人:司存瑞

E-mailscr2210@163.com

 

 

 

 

                          

     陕西省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18718

 

 

 

 

 

 

 

 

主题词:分区联赛

                                                

  报:省教育厅   省科协   省计算机学会

  :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各领导

         陕西省各市教育局、科协、教研室


附件1: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分区联赛竞赛大纲

附件2NOIP2018初赛陕西赛区报名表(见Excel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