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山西赛区
山西
2018-08-24 13:48:04
阅读量:1515

 
 

全省各市教育局、科协、各中学: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简称NOI)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以省为单位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简称CCF NOIP)是NOI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的通知精神,CCF NOIP 2018将于201810月及11月分别举行初赛和复赛。为了更好地组织我省青少年参加这一活动,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方式:

1.   初赛在省竞赛委员会的统一管理下在各分赛区举行(包括初赛试卷的评阅),复赛由省竞赛委员会组织集中进行。

2.  联赛设提高组和普及组,采取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竞赛时间、统一评分标准的方式进行,初赛为笔答,复赛为上机编程。组织办法、竞赛程序等按照《CCF NOI条例》进行。

3.初赛及复赛试题由CCF统一命题,加密后由省计算机学会以电子版形式接收。初赛试题由省NOIP竞赛委员会委托各分赛区负责人印刷纸质试题并密封,密封试卷在考试前20分钟由主考老师在考场当众拆封试卷。初赛考试结束后,试卷当场进行密封。复赛试题以电子版形式由省计算机学会统一发放。

4.  初赛为一试。复赛普及组为一试。复赛提高组为两试,分两天进行,每试为三个题目。所有参加复赛提高组的选手均参加两天的比赛,选手最终成绩为一试与二试分数之和。

 二、竞赛时间

1. 初赛(提高组、普及组):

20181013日(周六),14:30-16:30

2. 复赛

一试:20181110日(周六),提高组8:30-12:00,普及组14:30-18:00

二试:20181111日(周日),提高组8:30-12:00

三、 参赛报名

1. 初赛报名

NOIP2018 初赛报名以学籍所在学校为单位,采用邮件方式报名。各学校报名名单(附表 1 )由各学校负责人以 excel 表格上报山西省NOIP竞赛委员会,(邮箱地址:SXLHF123@163.com)。

2. 复赛报名

NOIP2018复赛报名采用网上注册报名方式(地址:http://www.noi.cn/),由选手个人直接注册报名,指导老师、省特派员审核。未在 NOIP2018报名系统注册报名的选手,复赛成绩无效、不参与最终评奖。复赛网上注册报名详细流程见 NOI 网站后续相关通知。

 四、竞赛考点

1. 初赛考点的设置:各市初赛报名人数超过50人,经过省计算机学会批准,可在本市设置考点,否则,由省计算机学会统一安排考试地点。

2. 复赛考点的设置: 山西临汾一中学

五、参赛费用:

1. 初赛提高组及普及组:50/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统一交到山西省计算机学会(账号另行通知),其中20元上交主办单位CCF10元上交山西省计算机学会,20元交各赛区(具体负责人另行通知)。

2. 复赛提高组:480/(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统一交到山西省NOIP竞赛委员会(账号另行通知),其中180元(包括评测费)上交主办单位CCF300元由山西省NOIP竞赛委员会支配。

3. 赛普及组:复赛普及组:260/人(该费用不包括选手食宿及交通费),统一交到山西省计算机学会(账号另行通知),其中100元(包括评测费)上交主办单位CCF160元由省组织单位支配。

4. 家庭经济困难的选手可申请减免,申请截止日期2018915日。选手提出申请后,填写申请表(附表2),由省特派员审批,报主办单位复核后生效。获减免者将由CCF在网上公示。

六、相关要求:

1.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及准考证,考生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才允许离开考场。不允许带手机、任何书籍、移动存储设备和各类通讯设备,如发现视为违纪,当场取消成绩,并清除出场。如发现有替考者,除取消成绩外,三年内不许参加任何有关NOINOIP的所有比赛。复赛网上报名选手照片与实际考生照片不符将上报中国计算机学会。

2. 初赛各赛区负责人于考试后随即收回初赛试卷并组织集中阅卷, 8个工作日内把初赛结果报送省竞赛委员会,同时公布成绩并告知选手本人。未参加初赛,没有资格参加复赛。初赛试卷由各赛区妥善保管,以备本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抽查。

七、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初赛报名时间:2018920日至106日。

  复赛网上注册报名截止时间: 20181030日(复赛网上注册报名详细流程见NOI网站后续相关通知)

  联系人:  姚蓉  18434892649,樊泽泽  18435167796

  Email   SXLHF123@163.com

 

 

山西省NOIP竞赛委员会

山西省计算机学会

                                             201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