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信息学奥赛山东省队选拔方案
山东
2023-03-13 11:33:16
阅读量:7528

 
 

2023年信息学奥赛山东省队选拔方案

山东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于2005年制订了NOI山东省队选拔方案(办法),后又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根据全国2022年和2023年对省队选拔的最新要求,又做了进一步的修订与完善,初步确定了2023年山东省队选拔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加省队选拔的报名条件

   达到NOIP2022全国三等奖基准分数线30分以上的山东在籍在读学生(不含2023年高三毕业生)可自愿报名参加省选。

二、省队选拔的方式、时间和总成绩计算

NOI2023省选总成绩按照四部分组成(前三部分按标准分300分,计算省队选拔成绩):NOIP2022成绩(权重30%)、统一省选一试成绩(权重35%)、统一省选二试成绩(权重35%),单独的附加分(往年入选省队AB类的0分,其他5分)。

省选总成绩=0.30*NOIP2022成绩*(300/NOIP2022全省最高分)+0.35*省选一试成绩*(300/省选一试全省最高分)+0.35*省选二试成绩*(300/省选二试全省最高分)+附加分

NOIP2022已经于2022年11月26日举行,成绩已经公布;统一省选参加由CCF统一命题和评测的NOI2023省队选拔20234月1-2日在平邑一中举行,另行通知)

三、省队名额的确定

   高中学生竞争2023年山东省省队A、B类名额:省队选拔总成绩最高的高中女选手确定为A类NOI省队队员,其余A、B类名额按省队选拔总成绩(高中学生成绩)从高到低(高分者优先入选A、B类,如果分数相同,再按NOIP、省选一试、省选二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的原则和全国对省选的要求划定分数线及入选A、B类名单。如果一个学校入选A、B类人数超过省队名额的三分之一(高中最高分女选手不计在内),最后确定该校的省队名额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学生入选A、B类名单,该校入选A、B类名额三分之一之外的学生自然退出A、B类名单(低分者退出),名额根据省队选拔总成绩依次递补。

四、其他事项

   1.申请参加A、B类的学生,要求满足三个条:(1)已经参加过NOIP2022且成绩达到三等奖基准线30分以上;(2)山东在籍在读高中学生(不含2023年高三毕业生);(3)报名参加全国统一省选。

2.申请参加C、D、E类的学生,等省队选拔成绩公布后,另行申请。

3.省队选拔总成绩计算出来后,在山东省教练员群和地市负责人群公示后报全国NOI办公室。

   4.如果全国对省选的条件、组织选拔的要求和其他情况有变化,再重新调整省队选拔方案。

5.未尽事宜,以《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及《关于NOI 2023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为准。

                           

             

NOI2023省选报名表(学校)

山东省信息学竞赛委员会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