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CCF NOI 2023四川省代表队评测活动报名通知
四川
2023-03-15 09:48:13
阅读量:1480

 
 

按照《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以及四川省实际情况,CCF NOI 2023四川省代表队评测活动将于2023年4月1-2日举行,届时参加由CCF统一命题和评测的NOI2023省队选拔,NOI女生竞赛同步进行(具体要求请见CCF后续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日周六上午8:30—13:00;

2023年4月2日周日上午8:30—13:00。

备注:请选手考试前半小时达到考场,切勿提前到达,教师、家长等不得在考试区域停留。考试结束之后,请选手迅速离开考场,切勿逗留。

二、活动地点:

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

地址: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三、活动对象:

1.第一类选手:凡参加了NOIP2022且分数在120分及以上的均可报名参加评测活动;

2.第二类选手:根据《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中相关通知,本次评测活动参与人数不低于四川省队名额的三倍。因此,在第一类总人数不足四川省队名额三倍的情况下,组委会将组织第二类选手申请及审批,第二类选手报名要求选手NOIP2022分数不低于二等奖全国基准分数线。

3.女生竞赛选手:凡参加了NOIP2022且分数不低于二等奖全国基准分数线均可报名参加;

注:第一类和第二类选手均为正式选手。

四、活动费用:

选手报名费:0元/人;

备注:选手自行承担参加选拔所需要的交通、餐饮、住宿、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选手凭意外伤害保险单注册及参加选拔。

五、活动成绩构成:

总分按照百分制进行计算,其中NOIP2022成绩占总分30%,评测活动成绩占总分70%,依总分从高到低排名。计算方式如下:

选手省选成绩=NOIP2022成绩*30/400+评测活动成绩*70/600

1.机试分为二试六题进行,总分600分;

2.本次评测活动将按照计算机学会下达的名额,根据成绩排序选出省队成员,其中A队5名(其中必须有1名女选手,女选手单独排序),其他选手进入B队;

3.每个集团学校(以法人为准,如法人代表相同只能算一所学校)进入省队名额需遵照《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中“三分之一”原则。

每所学校进入省队的总名额,不能超过本省省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具体执行方式更新如下(三分之一的计算结果均采用四舍五入方式取整):

(1) 按照省选总成绩依次选拔A类选手(A类名额总计5个,至少包括1名女选手)。以下在计算名额限制时,A类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女选手,不计入所在学校已获得的A类名额中;

(2) 如一所学校获得的A类名额已大于等于该省省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则该校不再具备获得B类名额的资格;

(3)如一所学校获得的A类名额小于该省省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则该校具备获得B类名额的资格,但可获得的A、B类名额总和不得超过该省省队总名额的三分之一)

4.如有若干选手省选的总成绩相同,则应按照NOIP成绩选择;如NOIP分数仍然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相同,则可参照CSP-J/S2022第二轮成绩;如有必要,省组织单位可组织面试或加试;

六、报名方式

1.以学校为单位在2023年3月20日12:00前提交第一类选手报名表(见附件1)到组委会邮箱(scnoip@uestc.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为:省选评测活动+学校+人数;

2.组委会将根据第一轮报名的情况,决定是否组织第二轮报名,即第二类选手的申请,相关通知将在3月20-23日另行发布。

七、其他

比赛环境:windows平台下linux虚拟机+NOI Linux 2.0

附件1.CCF NOI 2023四川省代表队评测活动第一类选手报名表


          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

                                        竞 赛 组 织 委 员 会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