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22宁夏代表队选拔方案及通知
宁夏
2022-03-07 16:07:51
阅读量:1433

 
 

按照《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的要求,宁夏赛区特制定《CCF NOI2022宁夏代表队选拔方案》如下:

一、报名资格:

参加全国NOI 2022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我市参加全国总决赛的A类和B类名额5

CCF“若干规定”的要求,NOIP202150分及以上三等奖全国基准线)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未参加NOIP2021竞赛的同学不能参加选拔赛。本次竞赛免费。

二、选拔方式及标准:

宁夏代表队的选拔方式为A+C方式(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

省选总成绩=NOIP2021标准分(选手NOIP2021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最高成绩*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40%+省选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60%。

所有选手按总成绩由高至低进行排名,如总成绩相同按CCF给定的方法进行排序。根据CCF要求,不参加选拔赛的同学以及非高中学生不能入选宁夏代表队AB类选手。

三、女生选手的选拔:

如果女选手成绩不在总成绩前5名(A队),则在选拔总成绩中选取第一名女选手进入A队,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A队保留4人。(注:此名女选手必须参加了NOIP2021、选拔赛共2项的全部测试),如在前5名中已有女选手,则不再考虑其它总成绩不在入选之列的女选手。

、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3月5日-20日

报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由指导老师发送报名表至省特派员工作邮箱(liu.ding@126.com),不接受个人报名。

、省选赛安排

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护照)、准考证进入考场。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评测。

时间:

一试:2022年4月4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2年4月5日上午8:30—13:00

暂定地点:宁夏银川一中科技楼二楼微机室

、防疫要求

全程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和14日内行程绿码。14日内如果有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一律不允许入校。

宁夏省青少年信息学竞赛委员会

2022年3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