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23(湖北赛区)安排通知
湖北
2023-11-15 11:41:46
阅读量:3762

 
 

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的安排,CCF NOIP2023将于11月18日在全国各省同步举行。现将湖北赛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1. 时间:2023年11月18日(周六),08:30-13:00

2. 考点:华中科技大学南一楼计算机学院机房

二、比赛环境及评测方式

1.本次比赛提供Windows和NOI Linux虚拟机两种环境:

a) NOI Linux虚拟机系统(VMWare + NOI Linux)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官方网站发布的NOI Linux2系统,包含NOIP使用的全部编程和评测工具。

b) Windows环境下提供DEV-CPP编程工具。该工具为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确定,请选手在NOILinux 2.0系统内完成比赛。如自行在Windows系统内编程,并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需自负相关责任。

2.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源程序交由CCF NOI竞赛办公室统一安排评测,评测环境为最新版本的NOI Linux。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CCF组织进行,请关注官网通知。CCF不受理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三、注意事项

1.请学校、指导教师和家长考前组织选手认真学习NOI官网上的条例规定和技术规则,包括《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等,做好选手诚信教育。

2. 所有选手请认真阅读NOIP参赛须知,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选手进入考场时,只许携带笔、橡皮等非电子文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或存储设备入场,无存储功能的手表除外;手机(关机)、U盘或移动硬盘、键盘、鼠标、闹钟、计算器、书籍、草稿纸及背包等物品必须存放在考场外。

3. 所有选手在报名系统中凭下发的账号密码(已发至报名邮箱)登录报名系统,在“我的资料”内上传个人照片后,下载准考证,并自行打印。

4. 所有选手一律凭准考证及有效证件(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户口本)进入考场参加比赛。如报名用身份证遗失,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护照、学校、年级、照片等)。无有效证件不能参加比赛。

5. 比赛开始45分钟前,选手开始进入考场。比赛开始15分钟后,选手不得进入考场,并以缺考处理。选手在比赛期间,全程不能早退,必须在比赛正式结束后,统一离场。

四、其他提醒

1.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选手食宿交通自理。选手原则上需其学籍所在学校指导教师带队参加,或由家长带领参加,安全由该学校指导教师和家长负责,组织单位及承办单位对选手不承担安全责任。

2. 所有选手于考试当天出示准考证或刷身份证从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进入校园前往考场。送考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园。

3. 比赛结束后有查重和代码确认环节,预计选手离开考场时间为考试结束后30-40分钟。请选手合理安排相关时间。



NOIP湖北省组织单位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