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22贵州省队选拔赛方案
贵州
2022-03-07 11:41:31
阅读量:2231

 
 

根据《关于NOI2022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和《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以及相关竞赛要求,特制定NOI2022贵州省队选拔赛组织方案,如本方案与CCF规定有冲突,均以CCF规定为准。

一、比赛时间、地点及形式

时间:

一试:2022年4月4日8:30-13:00

二试:2022年4月5日8:30-13:00

地点:贵州师范学院(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知行苑宁静楼

形式:两试均为机试,每试3题,全国同步比赛,由CCF统一出题、统一评测。

环境:Windows/NOILinux 2.0虚拟机

二、参赛资格及报名

1、参赛资格

CCF NOIP2021成绩高于50分(含50分)的选手(非高三)具有参加省队选拔赛参赛资格。

2、报名

即日起至2022年3月20日,报名参赛选手填写《NOI2022贵州省队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1)并发送到贵州省信息学奥赛官方邮箱(gznoi@gznc.edu.cn)。组委会收到报名邮件后回复确认邮件,若24小时内没有收到回复邮件,请重新发送邮件或与组委会联系。

、参赛费用

本次省队选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学校食宿及交通费回原单位报销。

四、报到

请选手携带有效证件于2022年4月4日(周一)7:00-8:20在贵州师范学院二号门口报到。

1、选手报到时核对信息、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领取统一打印的准考证(选手不需要自己打印);

2、若选手报名用身份证或护照遗失,需提供指导教师签字和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护照号、年级、照片等)一式两份,一份交省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比赛场地的证件,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3、主办方不安排接站及食宿,请指导老师、参赛选手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省队成员确定

根据《CCF NOI2022名额分配方案》,我省有5个A类名额含1名女生名额),1个B类名额选拔成绩根据“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确定,成绩计算方式为:

NOI省选成绩=(选手NOIP2021成绩/参加省选选手NOIP2021贵州选手最高成绩*100分)(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40%+(选手NOI2022统一省选成绩/统一省选贵州选手最高成绩*100分)(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60%

如有若干选手的总成绩分数相同,则按照《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中的相关说明进行排序。

、其他事项

1、为保证顺利参加比赛,请选手至少提前三十分钟抵达考点,进行身份核查和试机。教师可根据临时出入牌进入学校,家长及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2、比赛结束后,组织单位将比赛人员的源程序发送至中国计算机学会进行评测。成绩发布及申诉事项请参见NOI网站相关规定。

3、其他未尽事宜参照CCF NOI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1:NOI2022贵州省队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NOI2022贵州省队选拔赛个人健康承诺书


贵州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二零二二年三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