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 2022广西壮族自治区省队选拔方案
广西
2022-03-08 11:29:31
阅读量:2701

 
 

按照《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以及广西实际情况,CCF NOI2022广西壮族自治区省队选拔下文简称“省选”将于20224月4-5日在南宁市第二中学举行,有关事项如下:

一、选拔基本原则

1.参加CCF NOI 2022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广西壮族自治区省队由A类和B类选手组成,共6名其中1名为女选手

2.参赛选手资格标准为:

参加过NOIP2021且获得二等奖及以上50分及以上

3.成绩计算:本次省选采用CCF规定的A+C方式(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试卷不区分A/B卷。

NOIP2021成绩作为本次省选成绩的一部分,成绩计算方式为:省选总成绩=NOIP2021标准分(选手NOIP2021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最高成绩*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40%+省选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60%。

4.省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入选A类(含女选手1名,如前5名无女选手,则取排名第一的女选手;若无女选手参赛,则A类选手总名额为4名),A类选手成绩之后的第一选手入选B类。

5.如有若干选手在省选时的总成绩分数相同,1)先按省选成绩排序;2)如分数仍然相同,按照NOIP2021成绩排序;3)如分数仍然相同,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4)如选手年级仍相同,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广西壮族自治区竞赛委员会下文简称“广西竞委会和广西计算机学会将组织加试。

6.由于广西NOIP2021获奖分数线未达到NOI科学委员会规定的基准线,故一个学校参加NOI的名额不受广西A、B类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的限制

7.关于NOI女生竞赛。报名参赛的女选手须同时满足以下2个条件:A.参加NOIP2021且分数不低于总分的25%,即成绩高于(含)100分;B.NOIP2021成绩排名位于所在省女生前四名(含)。由于广西无同时满足以上2个条件的女选手,所以此处不再另行描述。

8.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9.违规投诉:广西竞委会和广西计算机学会受理对选手、学校的有关违规情况投诉的截止时间为20224月10日。举报邮箱254569055@qq.com,广西竞委会和广西计算机学会将接受咨询投诉并积极处理有关事宜,在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该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替补。

10.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护照户口本)、准考证进入考场。

二、报名时间:20223月8-20

三、报名方式:选拔赛不收费,采取自愿报名原则,以学校为单位填写报名表格( 见附件),发送至254569055@qq.com邮箱,广西计算机学会审核后公布选手名单。

四、省选安排

时间:

一试:20224月4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24月5日上午8:30—13:00

地点:南宁市第二中学风岭校区

考试形式:两试均为机试,每试3题,全国同步比赛,由CCF统一出题、统一评测。

竞赛环境:NOILinux 2.0。

五、注意事项

1.所有报名选手必须满足《附件2:CCF NOI2022广西壮族自治区省选防疫要求》中的防疫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才具备正式选手资格。因防疫材料不足造成的后果由选手自己承担。

2.报名时请每校确定一名指导教师作为联系人,以便在有任何变更时,可以在邮件通知的同时用短信通知。

 3.如果本次报名时的学籍与参加NOIP2021时的学籍不同,则在报名时必须提交教委的学籍证明原件。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广西壮族自治区竞赛委员会

广西计算机学会

20223月8

附件1:NOI2022省选报名表-广西

附件2:CCF NOI2022广西壮族自治区省选防疫要求

附件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承诺书-学生

附件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承诺书-教师

附件5:学生14天在校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