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J/S 2022广东省第二轮认证安排通知
广东
2022-10-27 10:30:33
阅读量:14682

 
 

CCF非专业级别软件能力认证(CSP-J/S 2022)第二轮认证将于2022年10月29日举行,现公布CSP-J/S 2022广东省第二轮认证安排注意事项。敬请各位考生在10月27日后在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在广东省提供的考点实时查询链接查询所在考点,准备本次CSP-J/S 2022认证考试前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广东省健康码“绿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承诺书。


具体通知如下:

1. CSP-J/S 2022第二轮认证时间

日期

08:30-12:00

14:30-18:30

2022年10月29日(周六)

入门级(CSP-J2组)

提高级(CSP-S2组)

认证场地不提供停车,敬请绿色出行。


2. CSP-J/S 2022 第二轮认证考点与注意事项

2.1 考点安排

CSP-JS2022第二轮广东赛区设置六个考点:

(1)广州市: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国医西路与康陵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100米(城市公园东南侧约100米),承接南沙区、越秀区、番禺区、荔湾区考生;联系人:蔡老师(16624671614)。

(2)广州市:广州市第二中学科学城校区(广州市黄埔区水西路21号),承接天河区、黄埔区、从化区、增城区考生;联系人:杨老师(020-83561784)。

(3)深圳市: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深圳市福田区景田南五街99号),承接深圳市考生;联系人:刘老师(13168063381)。

(4)中山市: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翠亨村),承接中山市、江门市、茂名市、珠海市、肇庆市、湛江市、阳江市考生;联系人:陈老师(18025698750)。

(5)东莞市:东莞市东华初/高中学生态园校区,承接东莞市/河源市、汕头市、惠州市、梅州市、韶关市、潮州市、清远市、揭阳市考生;联系人:张老师(15992916364)。

(6)佛山市: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承接佛山市考生;联系人:梁老师(18316813261)。


特别说明

受疫情影响,广州市海珠区、白云区、花都区的考生(以考生报名学校的学籍所在地为准)不参加认证。受疫情影响,各考点必须遵从属地防疫部门要求,严格核查跨市跨校流动的考生。如有突发情况,由属地防疫部门决定是否取消认证。

若因疫情管控等不可抗拒因素导致CSP-J/S 2022第二轮认证活动无法开展或者局部某地区疫情导致部分学生无法参加认证,中国计算机学会、CSP-J/S广东省认证组织单位及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认证人员因自身原因受疫情管控,不能出具符合考点疫情防控要求的材料而导致不能参加,后果由认证人员自负。

对于因此造成的困惑,CSP-J/S广东省组织单位深表歉意,希望广大师生、家长理解,共同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因疫情未参加认证者,费用可全额退款。费用预计将于12月中旬原路退回,不必再发邮件单独申请。


2.2 考点与考场安排安排实时查询

因为疫情不稳定,广东省通过以下链接发布实时认证方式等信息。各考点与考场安排在认证前每天发布一次。

https://jinshuju.net/f/ff6Asc/s/xtSenE


各位考生的信息也已经发放到各考点。请考生密切关注以上实时发布的信息。

2.3 重要注意事项

(1)请严格遵守各考点主办校及属地防疫部门的要求,服从安排。不服从安排者,将通报全省和考生所在校,报CCF NOI按扰乱考试秩序处置,同时取消考生及所在校参加广东省内信息学竞赛两年。

(2)各位考生必须严格按各考点指引和防疫检查进入考场。如有违反,各考点可以直接取消该考生认证资格并禁止入校。

(3)CSP-J2组(入门级)考生请于7:30分经过考点校验后进入各个考场,8:00准时停止进入考点;错过8:00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4)CSP-S2组(提高级)考生于13:30分经过考点校验后进入各个考场,14:00准时停止进入考点;错过14:00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5)进入考点后沿指引前往对应考场,切勿大声喧哗或进入非指定考试区域。

(6)当日由于考试车流量大,为避免考生因堵车错过考试时间,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或提前租住附近。考点附近道路狭窄,请避免乘坐私家车辆造成拥堵加剧。当日考生聚集,请大家注意安全,全程佩戴好口罩。

(7)考点不设休息区,考后立即立场,不允许逗留。请考生考后按考场指定路线离开考场,不得逗留在考场内。

2.4 认证考务规定

根据《CCF CSP-JS认证须知》、《CCF关于CSP-JS认证考务的工作规范》和《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等规定,第二轮(CSP-J2/S2组)认证须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所有选手一律凭准考证及有效证件入场。

认证者进入考场时,只允许携带笔、橡皮等非电子文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或机器设备入场,无存储功能的手表除外;手机(关机)、U盘或移动硬盘、键盘、鼠标、闹钟、计算器、书籍、草稿纸及背包等物品必须存放在考场外。

2.5 认证考务须知

请认证者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或护照)和准考证(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等两证进入考场,并放到桌面上以备检查,否则不予参赛。若没有身份证或护照,考生可带户口本,但另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护照号、年级、照片等,照片上需齐缝章),一式两份,一份交省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认证场地的证件。

请认证选手在2022年10月27日后在报名系统中下载准考证,查看和确认认证考点。认证选手只能在指定的认证地点参加认证,因走错认证地点造成无法认证的,后果由选手自行承担。

2.6 防疫检查须知

(1)结合广东省实际,特别是加强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本次认证考试疫情防控要求(请见附件1:疫情防控要求),请各有关单位和考生严格遵照执行。

(2)参加CSP-J/S 2022第二轮认证的广东考生,必须提供本次认证考试前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广东省健康码“绿码”,经检测无误后才可以进入考场。以上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广东省健康码“绿码”都请各位考生提前下载或截图,彩色打印后考生签名,携带进入考场,由监考单位收集查验。

同时参加CSP-J2组(入门级)和CSP-S2组(提高级)的考生,请准备二套打印签字的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广东省健康码“绿码”,分别提交给上午和下午的监考人员。

(3)携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承诺书》(请见附件2)并签名,提交给监考人员

同时参加CSP-J2组(入门级)和CSP-S2组(提高级)的考生,请准备二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承诺书》并签名,分别提交给上午和下午的监考人员。

(4)在认证考试过程中,选手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不听从者立即取消考试,离开考场。

(5)请认证选手按以上 2.3重要注意事项 的要求提前进入考场,检查机器和熟悉环境。

(6)考场内不提供食物和饮用水,选手可以自带饮用水(只能是带盖子的无标签纸的矿泉水,并且饮用或食用后立即戴上口罩),认证结束后请带走随身物品,并保持环境清洁。


3. 考生注意事项

选手必须严格按照CSP规范建立文件夹,否则成绩无效。

文件夹名为准考证号,下级子文件夹名称为每道题的英文名,子文件夹内仅包含程序源文件。

具体地,请仔细阅读并理解《CSP-J/S 2022(第二轮)广东地区认证考生注意事项》(发布在本官网广东新闻)。


4. 第二轮认证环境及评测方式

4.1 本次认证提供Windows和NOI Linux 2.0两种环境

(1)NOI Linux系统为官网发布的NOI Linux 2.0系统(https://www.noi.cn/gynoi/jsgz/2021-07-16/732450.shtml),使用系统自带的编程环境;NOI Linux 2.0系统以Windows+NOI Linux 2.0虚拟机方式提供给认证选手。

(2)Windows环境下提供DEV-CPP编程环境。该环境为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确定,如使用,请选手自己承担因环境不一样造成程序在评测中出现问题的后果并且放弃申诉的权利

4.2 统一评测

  认证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源程序交由CCF NOI竞赛办公室统一安排评测,评测环境为最新版本的NOI Linux 2.0。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CCF组织进行,请关注官网通知。CCF不受理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省认证单位联系人:万老师,联系邮箱:csp_js@163.com



附件:

附件1: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1:疫情防控要求

附件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承诺书

附件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