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重重困难完成选拔, IOI2022中国队名单揭晓2022-02-15 12:46:00阅读量:50877

 
 

CCF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的2022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22)中国国家队选拔于2022211-15日在上海顺利举行。

本次选拔的举行可谓一波三折。原计划在NOI2022冬令营期间举行的IOI2022国家队选拔,因疫情原因不得不推迟至春节后举行。

春节前夕,CCF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就IOI2022中国队选拔进行了多次举办方案的沟通和优化。经过数次反复调整,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最后确定本次选拔活动在上海某酒店举行。整个春节假期,CCF与华东师大二附中的工作组都投入到本次选拔的紧张筹备中。

正月初十,疫情的余波还未消散,华东师大二附中从酒店预订、考场布置、会场搭建到接送站交通、餐饮、住宿、核酸检测等等,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落实到位。211日,东道主热情地迎接了入围第二阶段选拔的IOI2022国家集训队30名选手和其指导教师。为了给选手创造安全、舒适的坏境,华东师大二附中租赁了酒店一个楼层的全部会议室,实行闭环封闭管理。选手住宿、用餐、考试、交流均在数步内可达,这样既节省了选手在移动过程中耗费的时间,也保证了选拔活动不受外界环境的干扰,还十分有利于防疫管理。

特别说明的是,受疫情影响,本次选拔答辩首次采用现场和线上结合、上海选手和北京评委两地联动的方式。同时,答辩也向首批NOI2022冬令营营员限额开放。

经过前期的十次作业测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一周集训、冬令营交流以及本次选拔期间的两次测试,最终,戴江齐(南京外国语学校)、周航锐(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唐绍轩(山东省平邑第一中学)、张隽恺(成都外国语学校)、彭博(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许庭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六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现场答辩。

最终,戴江齐(南京外国语学校)、周航锐(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唐绍轩(山东省平邑第一中学)、张隽恺(成都外国语学校)四位选手入选IOI2022中国国家队,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举行的IOI2022


微信图片_20220215122415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215122355_副本

IOI2022中国队四位选手与领队(赵启阳博士和赵鑫教授)合影

IOI2022中国国家队选拔的圆满收官,既离不开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团队的辛勤筹备,也离不开IOI2022国家集训队入围的30名选手及17名指导教师的鼎力支持,他们对选拔活动的多次调整均毫无怨言并积极配合。在此,CCF向他(她)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祝愿IOI2022中国队的4名选手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续写中国队在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赛场上的辉煌。


防疫1


防疫2

现场防疫


考试食品领取台

考试食品领取


微信图片_20220215115002_副本

选手用餐


微信图片_20220215115140_副本

互换头像徽章


考场1


考场2

测试现场


外滩1


外滩2

外滩游览


合影1


合影2

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215115527_副本


微信图片_20220215115520_副本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