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大纲辞典研讨会在北京召开2022-01-04 18:06:01阅读量:5158

 
 

NOI大纲已于20214月正式发布。为推动大纲的细化,CCF NOI科学委员会授权副主席赵启阳博士,遴选8位一线优秀指导教师成立编撰组,带领各所在学校的信息学竞赛团队,全面开展NOI大纲辞典编撰工作。

编撰NOI大纲辞典,是CCF推动NOI活动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了有效地总结工作经验、集中审阅词条,并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CCF20211229日至31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NOI大纲辞典研讨会。NOI科学委员会主席王宏博士、顾问尹宝林教授,以及NOI大纲辞典编撰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在研讨会上,编撰组对前一阶段的撰写、交叉审阅和修订工作进行了充分地总结,并从体例设计、内容安排、学术规范等角度出发,对辞典初稿进行了集体审阅。编撰组就初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率和热烈的交流。王宏和尹宝林对大纲辞典的组织和编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有待改进的若干问题。

经过为期三天高强度、满负荷的现场研讨,编撰组进一步地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并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安排。大家一致表示,将尽心竭力、不断进步,力争拿出一本能够切实指导NOI教学活动的高质量辞典。



微信图片_20220104131228_副本


前排左起:谢秋锋 王宏 尹宝林 赵启阳

后排左起:李建 李曙 叶国平 汪星明 叶金毅 胡伟栋 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