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关于APIO2020(中国区)的报名通知2020-06-29 17:05:22阅读量:16942

 
 

2020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Asia and Pacific Informatics Olympiad,简称APIO2020)将于815-16日举行。

受疫情影响,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APIO2020(中国区)活动将于815日(周六)9:00-14:00同步举行线上测试。

1、今年APIO总体情况简介:

APIO2020中国区将设AB两组队。A60名(人数由主办国印尼限定),B组若干。A组选手程序将实时上传至主办国评测,成绩排名前6位的选手将作为中国队的正式选手参加主办国的成绩统计和奖牌排名。目前主办国无法提供B组选手的评测,则B组选手成绩将以CCF NOI科学委员会的评测结果为准(目前准备使用主办国的官方测试数据,故须等到竞赛结束,主办方正式发布测试数据之后)。

AB组的获奖选手都将获得由CCF颁发的证书,其中金、银、铜牌的获奖比例分别不低于参加选手的10%20%30%

2、报名资格:

APIO为自愿参加。CSP-J/S2019提高级一等获得者及NOI Online测试成绩排名前25%者具有参加APIO的优先权,IOI2020国家集训队选手可以参加,但不可作为A组选手。A组选手分配标准为每省1-2个基本名额,B组选手若干。对有突出贡献的学校或教师,CCF将给予奖励名额。最终参加名单由CCF审核确定后上报主办国。

3、报名:

以省为单位报名。选手报名至本省NOI特派员处,由特派员负责将填写的报名表发送至NOI竞赛办公室(noi@ccf.org.cn)。

CCF不受理个人报名。选手和教师报名后,除非经由CCF确认的不可抗拒原因外,不得变更或缺席,否则未来参加NOI的机会将受到影响。

报名截止日期:20207516:00

4、参加与测试方式

参加方式由各省根据情况确定。具备条件的省份应统一安排测试场地,组织选手集中参加。对于报名人数较少的省份,也可以学校为单位组织选手参加,由指导教师和组织单位安排的人员负责监考。选手与指导教师均需签署《承诺书》,承诺在测试中不作弊、不违规。如有违反,将承担本人及教师禁止参加NOI相关活动三年的处罚。

5、活动费用标准:

选手:300/人;

上述费用为测试、评测及证书等费用。

6、缴费方式:

CCF只受理提前交费,交费截止日期713日。

CCF确定参加名单后,请参加教师和选手以学校为单位于713日前通过银行汇款或网上转账到CCF账户(见附1),并在汇款备注栏中标注“APIO+学校+人数

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银行汇款单或网上转账成功页面的截屏)、交费人员姓名、发票抬头等信息发送至NOI竞赛办公室( noi@ccf.org.cn)进行确认,邮件主题为“APIO+学校+人数

7、关于退费

选手及教师交费后,对于因个人原因需要退费者,按以下规则处理:

1.在活动开始30日(716日)前提出,扣除报名费30%

2.在活动开始7日(88日)前提出,扣除报名费50%

3.在活动开始前7日内(含),即88-814日提出,不予退款;

4.由于重复缴费,申请退回其中一笔者,收取所需退款费用30%的管理费,其余退回。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20629

--------------------------

附:账号:

户名:中国计算机学会

账号:0109 0519 5001 2010 9702 028

开户行:北京银行北京大学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