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NOI2023省代表队选拔方案
重庆
2023-03-16 09:27:52
阅读量:2497

 
 


重庆市NOI2023省代表队选拔方案


根据《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要求,结合我市具体情况,特制订本年度重庆代表队选拔方案。

重庆代表队(AB类选手)选拔方案如下:

1.       省队选拔总分=NOI 2023 春季测试标准分(后简称春季测试)×0.4+省选标准分×0.6。采取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3位,最后1位四舍五入。

2.       标准分计算,分别以参加省队选拔具备AB类资格选手的春季测试最高分为春季测试满分,省选拔两天总分最高分为省选满分。春季测试标准分=选手春季测试得分÷春季测试满分×100;省选拔标准分=选手省选拔成绩÷省选满分×100

3.       重庆市代表队根据省队选拔总成绩排名确定名次。若两试总分相同时,则春季测试成绩在前的排名在前;若春季测试成绩仍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排名在前;如有必要,省组织单位可组织面试或加试。

4.       一个学校参加NOI的名额必须符合《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规定。选出重庆代表队选手(含1名女选手)参加全国赛,参加省选的选手学籍学校以春季测试前一次参加CCF NOI组织活动报名学校为准,选手按学籍学校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指导教师负责审核信息,严禁弄虚做假,若发现视为零分并追究相应责任。

5.       省选比赛环境和测评: 本次比赛环境为WindowsNOI Linux2.0双系统(选手须在 NOI Linux 2.0 系统内完成比赛。如自行在 Windows 系统内完成比赛,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承担所有责任),由CCF统一测评。

6.       重庆市省选参加CCF NOI统一组织的省选拔,由CCF统一命题,选拔地点为重庆巴蜀中学校。选拔共分为两轮,202341-2日,时间为每天上午830分到13点,试机时间另行通知。

7.       参赛选手条件:春季测试100分及其以上,若CCF NOI有规定,按CCF NOI规定执行。


重庆市信息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