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J/S 2022第一轮重庆地区认证注意事项
重庆
2022-09-16 08:59:51
阅读量:11615

 
 

CSP-J/S 2022第一轮重庆地区认证注意事项

请各参与认证人员充分阅读通知https://www.noi.cn/xw/2022-09-09/773010.shtml及附件,理解该流程,根据通知要求准备好相关设备。

针对该流程,重庆组织单位提醒认证人员以下注意事项:

1、   认证人员参加认证即被视为知晓通知相关事项,并同意该通知及须知。

2、   认证人员参加认证即视为知晓并遵守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若有作弊者,将被禁赛三年,并全国通报。

3、   认证人员须在独立的环境中完成认证。

4、   认证人员需要使用答题设备(前)和监控设备(后)分别加入2腾讯会议。两个设备的选择,需要完成认证相关要求。推荐答题设备(前)采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监控设备(后)采用手机或平板+稳定Wifi+拔掉手机卡+支架+电源。

5、   答题设备(前)需要接入答题腾讯会议,摄像头关闭、扬声器打开(接收腾讯会议通知),使用OBS软件进行屏幕录制,麦克风用于OBS录制;

6、   监控设备(后)须接入监控腾讯会议,根据通知中附2要求:“一、设备准备表中要求,采用腾讯会议录制;二、认证流程第4点,第3款要求,结束后,需要导出该监控视频并发送至监考员邮箱”。经重庆组委会测试,腾讯会议中的录屏,参加认证人员与监考员(主持人)录屏一致,基于不改变其他任何监控设备和环节的情况下,监控设备(后)腾讯会议视频由监考员进行录制保存上交组委会,认证人员不再录制和上交。

7、   认证过程中,使用卫生间的处理过程为,使用卫生间前,答题腾讯会议(前)私聊报告监考员,格式为:时间+准考证上厕所,例:10:55CQ-J0008上厕所;使用后,首先面对监控设备(后)监控摄像头,正对头像,不少于5秒,再将双手正面面对摄像头,不少于5秒,双手反面,正对摄像头不少于5秒;返回座位后,答题腾讯会议(前)私聊报告监考员,格式为:时间+准考证返回。

8、   认证人员不得提前离场。

9、   认证结束后,30分钟内,将答题设备上使用OBS录屏的文件,以准考证+姓名.mp4命名发到监考员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准考证号-姓名-组别-视频,因视频较大,可以采用QQ邮箱大附件或者百度云盘分享链接。

友情提醒:

OBS软件录制全屏影像使用:请提前根据线上认证须知操作,或微信视频搜索:OBS安装使用,查看相关视频学习掌握。

准考证请注意最下方提醒语句。

认证人员认证过程简化版,以J组为例,供参考

918日,上午8:30

在独立的环境,调整好机位和相关证件、水、草稿纸、笔和允许物品

上午8:55起,按通知要求时间依次进行

分别启动2个设备腾讯会议

开始考试设备OBS录屏

申请加入2个腾讯会议室;

按要求验证身份

获得访问方式、账号、密码,监考员邮箱;

登录测评系统、认证做题;

认证结束,结束OBS录屏;

邮件发送OBS录屏文件;


各位认证人员诚信参加考试,发挥自己的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

CSP-J/S重庆认证组织单位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