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23云南赛区选拔赛通知
云南
2023-03-20 09:58:37
阅读量:2475

 
 

为了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迎接2023年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现将NOI2023云南赛区选拔赛(下面简称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选拔赛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云南师范大学。

二、参赛对象

参加CCF NOI2023春季测试并获80分及以上的同学参赛资格。

如果上述规定与CCF关于参赛资格的通知有冲突之处,以CCF相关通知为准。

三、竞赛方式

1、选拔赛为现场个人赛,由CCF统一命题。

2、本次选拔赛以上机编程的形式进行比赛,编程语言仅限于C/C++,无纸面比赛。

3、本次选拔赛采取两轮决胜负的形式。

四、评分规则

本次比赛CCF统一评测,赛场环境和评测环境NOI Linux 2.0操作系统,请参赛人员自行熟悉相关系统环境。

五、省队选拔

选拔赛分一试和二试,成绩为两试得分直接相加。本次选拔赛成绩与CCF NOI2023春季测试成绩相加得到总成绩,依此总分选拔省队成员。

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

无标题

根据选手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至少包含1名女生)按照NOI相关规定成为省队的A类成员。如果两名或多名选手的总成绩相同,春季测试成绩排名优先

对于B类成员,根据CCF关于NOI云南队名额数量进行选拔,与A类成员的选拔活动同时进行。在除去A类成员且符合条件的备选选手中,按总分从高到低选拔。总成绩计分方式与A类成员一致。

本规则与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相关规定有冲突之处,一律以CCF官方文件为准。

六、选拔赛时间和地点安排

初定时间如下:

比赛时间:一试41日 8:30——13:00;二试42日8:30-13:00.

比赛地点:昆明市第三中学(呈贡区惠通路678号)。

七、报名安排和费用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3年32120:00

报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320日12:00以前将报名表发送到wspbmly@163.com不接受个人报名或校外机构报名

本次比赛收取任何费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八、其它

若本次选拔活动相关通知与《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关于NOI 2023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等CCF相关规定有冲突之处,以CCF相关规定为准。

本次选拔活动相关通知解释权归NOI云南省组织单位。

                                          NOI云南省组织单位

                                    202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