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届NOIP教练研讨会顺利召开
云南
2018-09-25 18:33:46
阅读量:866

 
 

为了推动云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的发展,普及和推广信息学奥赛,云南省信息学奥赛组委会于2018922日组织召开了云南省首届NOIP教练研讨会,会议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举行。


 特派员王保云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恢复比赛以来的情况,然后以贵州、海南、吉林为代表介绍了兄弟省份的开展情况和可借鉴的经验,最后对云南省未来三年的发展做出了清晰的规划。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近几年NOIP中云南省的领头羊,每年均包揽了全部省队队员。李莹莹老师作为代表,从平常训练的组织、教材的选取、OJ平台的选择、网络资源的获取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她们团队的做法与计划,为各学校下一步开展赛事的培训提供了宝贵经验。



楚雄一中作为云南省唯一有获奖队员的地州中学,老师和同学的拼搏精神非常难得。何进老师和马云开老师分别从队员的选拔与动员、编程环境的搭建、得分的技巧等方面介绍了楚雄一中的情况


吴海龙老师作为曾经ACM-ICPC获奖者,现耕耘在NOI教学第一线。他从NOIP-NOI的知识体系结构、历年真题解析、题目类型分布、得分与失分关键点等方面为大家深刻剖析了NOIP的赛题。吴老师的讲解给各位老师理清了知识的脉络,为大家下一步的赛事准备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贾强生老师作为校外培训机构的代表,从高考与招生、编程学习的层次教育等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



会后老师针对云南省的情况和各校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来自2所高校、13所中学、1个研究单位、4所培训机构,以及部分家长和学生,共52位老师和同仁参与此次研讨。

感谢长乐一中的董永建老师为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师送来了他的最新版的《信息学奥赛一本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