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3 CCF NOI省内选拔方案
山西
2023-03-15 09:47:31
阅读量:982

 
 

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关于CCF NOI省内选拔的规定,山西省省选竞赛定于20234进行,由CCF统一命题并评测,选拔方式具体规定如下:

1.省选时间:

一试:202341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342日上午8:3013:00

2.省选地址:

待定

3选拔基本原则

Ø 参加省选的选手按照学籍学校报名,山西省计算机学会负责审核信息。

Ø 2023 NOI春季测试成绩大于等于160分的选手(非高三)方有资格参加。

4.竞赛方式:

进行二场程序设计比赛,每场比赛时间4.5个小时。

5.选手总成绩分配方法:

NOI 2023省选成绩标准分由两部分组成:2023 NOI春季测试占省选总成绩(标准分)的40%NOI 2023省选成绩占省选总成绩(标准分)的60%

选拔成绩=NOI春季测试成绩标准分×40%+省选一试成绩标准分×30%+省选二试成绩标准分×30%,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其中,标准分计算方式为:该场考试选手成绩/该场考试山西选手最高成绩*100分。

6.总成绩相同处理方法:

如有若干选手省选的总成绩分数相同,按照2023年春季测试成绩选择;如分数仍然相同,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相同,组织面试。

7.省选结果在省选结束后立刻公示,不少于7天。公示期结束后确定省队名单。省选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可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A队没有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成绩大于等于本省高中生第七名省选成绩的初中生进入NOI期间举办夏令营观摩竞赛,但不能进入AB

8.省选环境考试系统(windows/ NOI Linux 2.0) 由考生自主选择,如自行在 Windows 系统内编程,并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须自负有关责任。

山西计算机学会

20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