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2)山西赛区安排通知
山西
2022-11-14 09:56:43
阅读量:4437

 
 

依据CCF关于NOIP2022的报名通知(https://www.noi.cn/xw/2022-10-18/775469.shtml),NOIP2022山西赛区将于20221126日,现公布联赛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考试时间

202211268:30-13:004.5小时)。

二、考试地点

山西易用考试中心(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五龙口街170(郝庄街道办,经园路一社区)

二、报名资格:

根据《关于NOIP2022的名额分配方案》,各参赛学校推荐、特派员审核确定。

三、考试环境

1.Windows操作系统:

系统:Windows764位)

集成开发环境:Dev-Cpp5.9.2TDM-GCC4.8.1

其他:任务管理器,计算器,中英文输入法,画图软件,Pdf阅读器,杀毒软件关闭或卸载,解压缩软件。

2.Linux操作系统

安装NOI系列活动标准竞赛环境(NOILinux2.0版,下载链接及说明详见:https://www.noi.cn/gynoi/jsgz/2021-07-16/732450.shtml)

3. 评测方式

考试结束后,所有选手源程序提交CCF评测;选手成绩以CCF在最新版本的NOI Linux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见链接http://www.noi.cn/newsview.html?id=267&hash=BDBDBE&type=11)下的评测结果为准,CCF不受理因考试环境与上述评测环境的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四、防疫要求

1.根据山西省太原市防疫要求,所有参加人员进入认证点时必须提供以下防疫相关资料并遵守认证点防疫要求

1)请参赛者及共居者打印距竞赛时间24小时以内的健康码、行程卡、彩印至A4纸上,并标记考生姓名,身份照号,准考证号

2)请参赛者彩印距竞赛时间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3)健康承诺书(附件1),由学生及家长签字,考试当天提交工作人员备案。

以上材料进入认证点时由工作人员核验,资料不全、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允许进入认证点,按弃权处理。

2.所有人员自备比赛过程中需要的口罩,认证过程中所有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如在认证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立即采取隔离措施。

3.如有以下情况的,一律严禁参加本次活动:近28天内有出入境史的;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有弹窗的;有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或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根据防疫政策,需要被隔离的;其他防疫部门认为不宜参加聚集性活动的情况。

五、认证考试要求

1.所有参加认证学生,请认真阅读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官网:https://www.noi.cn/),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认证者进入考场时,只许携带笔、橡皮等非电子文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或机器设备入场,无存储功能的手表除外;手机(关机)、闹钟、计算器、书籍、草稿纸及背包等物品必须存放在考场外。

2.所有考生需携带防疫资料,凭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等有效证件进入考场。请选手从NOI报名系统中下载准考证,自行打印。有效证件为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护照,如报名用身份证或护照遗失,可只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护照号、年级、照片等),一式两份,一份交省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认证场地的证件。

3.所有考生进入考点需向工作人员出示防疫资料,并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后通过测温门进入考场。

4.考生提前30分钟到考点进入指定考场对号入座,按时参加考试。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参加者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30分钟,参加者不得擅自离开赛场,未能按时到场的考生将取消考试资格。

5. 选手拿到试题后应认真阅读,对试题有任何疑问应举手示意。选手可向监考老师咨询有关注意事项、试卷不清等方面问题,但不得询问试题相关问题。

6.选手所编程序的文件名及存放的路径应符合考试规定,每个程序应包括源文。特别注意的是:文件名、文件夹名、输入输出不符合要求或缺少文件类型输入输出的程序,是无法正常评测的,该题最后得分将会是零分。

7.为了减轻由于突发事件(如硬件故障、断电等)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选手至少 10 分钟存盘一次。若发生突发事件,视情况延长时间,但最多延长10 分钟。选手程序的错误和操作不当所造成的死机或文件丢失,不属于突发事件,不延长时间。

六、认证考点联系

王老师15296613302

张老师13111093137

山西省计算机学会

20221114

附件1-健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