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JS2022年第一轮认证四川省在线认证注意事项
四川
2022-09-16 08:58:24
阅读量:32531

 
 

一、赛前准备:

1本次比赛采取云监考的方式,考生需要按照NOI《关于CSP-JS 2022第一轮部分省份线上认证的通知》中《附3:线上认证须知》(以下简称《附3》)准备考试环境,各选手指导教师负责督促选手完成(个人选手自行准备),如因为软件安装或环境搭建不符合《附3:线上认证须知》,导致选手分数作废,由学校及选手自行负责。

2、考生准备好独立、安静、无人打扰且网络通信良好有保障的地方,考试现场不能留存与考试有关的资料,考试期间,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试现场。若中途出现设备没电,网络故障等故障,按照考场纪律要求处理,否则后果自负。

3、考生需自行准备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分别命名为【前-准考证号】和【后-准考证号】,加入同一个腾讯监考会议室(会议室号见准考证),答题机器登录腾讯会议室改名为【前-准考证号】,后方监控机器登录腾讯会议室改名为【后-准考证号】。

二、比赛当天(8:30-9:30,13:30-14:30

1、8:30/13:30开始,可登入会议室,进入等候室,按照要求改名,等待监考老师拉入会议室,进入会议室后,开启【前-准考证号】机器的视频及麦克风,按《附3》所示,手持证件,接受监考老师的信息核对,待监考老师完成核对后,方可放下证件并关闭【前-准考证号】机器的视频,保留麦克风开启。(选手需准备有效的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未办理身份证的小学生选手可采用户口本+学校开具的带照片的证明+准考证参加考试)

2、【后-准考证号】机器从进入会议室后,保持开启视频,关闭麦克风,最小化外放声音的模式。

3、考生60分钟布置好认证环境,调试完成后方机位位置,进入腾讯会议室,点击放大自己所在的画面,打开录屏(手机自带录屏或选择其他录屏软件),等待监考老师指令,考生答题所用的设备全程使用OBS录屏

4、8:30-9:15/13:30-14:15,配合监考老师的指令,完成身份核对及机位检查、答题环境展示等。

5比赛前5-10分钟,监考老师将从巡考腾讯会议的私聊中,将答题网站访问方式发送给给各考生。如未收到,请于9:30/14:30之前联系监考老师。

6、9:30-11:30/14:30-16:30, 照考场纪律作答,如需联系监考员,请使用腾讯会议聊天框.

7、认证结束后,考生需在12小时内将答题机器录屏视频+后方监控录屏视频上传百度网盘或阿里网盘,并提供下载链接,提交链接(https://www.wjx.cn/vm/QIHN9YI.aspx#)。同时,考生需保留答题设备录屏视频及后方监控设备录屏视频,如后续学会或四川组委会需要,能随时调取,如因未完整保存导致无法调取视频,责任在于选手。

三、选手须知:

1、禁止考生使用双屏,无论第二屏幕是否开启

2、禁止考生佩戴耳机等电子设备

3、比赛过程中禁止考生触碰USB接口

4、禁止考生以任何形式访问和考试无关的任何网站

5、禁止考生使用任何形式的即时通信工具

6、禁止考生打开任何事先存储在机器上的电子资料

7、禁止考生与监考人员以外的任何人交谈

8、禁止考生拒绝监考老师的检查要求。严禁在检查过程中擅自关闭摄像头、监考客户端

9、禁止考生开启任何远程控制、文件共享程序,一旦发现立刻禁止其考试

10、若考生的考试环境不合规、或从监考人员眼前消失超过1分钟,则失去继续考试的资格

11、要求考生将答题机音量务必调到最大,保证让监考人员能听到现场声音,并且考生能听到监考人员呼叫

12、要求考生的手机镜头必须包含竞赛用机的屏幕、桌面、考生侧影(注意横屏时务必开启“自动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