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 2023宁夏省省队选拔方案
宁夏
2023-03-15 09:50:41
阅读量:1389

 
 

按照《关于NOI 2023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根据宁夏省实际情况,CCF NOI 2023宁夏省队省队选拔赛将于2023年4月1-2日举行,届时参加由CCF统一命题和评测的NOI 2023省队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基本原则

1.参加全国NOI 2023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

2.省选参赛选手资格为:

春季测试35分及其以上的非高三选手,若CCF NOI有规定,按CCF NOI规定执行。

3. 省选成绩计算:

NOI 2023春季测试占40%+NOI 2023统一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

成绩计算方式为:

省选总成绩=NOI 2023春季测试标准分(选手NOI 2023春季测试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 2023春季测试最高成绩*1000分并保留3位小数)×40%+NOI 2023统一省选标准分(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保留3位小数)×60%。

4.一个学校参加全国NOI的名额不超过我省A、B类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具体规则以《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确定。

5. 省队选拔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男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可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A队没有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

6. 如有若干选手的省队选拔总成绩分数相同,则按照春季测试成绩选择;如春季测试成绩仍然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选手年级仍相同,则参照CSP-J/S2022第轮成绩

7.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8.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身份证件丢失的由所在学校开具盖章版的学籍证明)、准考证进入考场。

二、报名时间:2023年3月16日-20日

三、报名方式:以学校为单位填写注册表格( 见附件),发送至690209660@qq.com邮箱,省组织单位审核后公布选手名单。

四、省选安排

线下比赛,由省组织单位负责监考。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离线评测。

时间:

一试:2023年4月1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3年4月2日上午8:30—13:00

地点:宁夏银川一中科技楼二楼

竞赛环境:Windows平台下的NOI Linux2.0虚拟机

选手务必在 NOI Linux 2.0 系统内完成比赛,如选手自行在 Windows 系统内编程,并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须自负有关责任。

评测: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评测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保证考前7天体温正常,无发烧症状。考试现场接受体温检测。

2.报名时请每校确定一名指导教师作为联系人。

3.如果本次报名时的学籍与参加NOI 2023春季测试时的学籍不同,则在报名时必须提交教委的学籍证明原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丁 电子邮箱:690209660@qq.com

                                   宁夏省信息学奥赛竞赛委员会

                               2023年3月15

宁夏省-NOI2023省选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