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NOI内蒙古参赛选手的省选方案
内蒙古
2022-03-02 12:03:55
阅读量:930

 
 

2022NOI内蒙古参赛选手的省选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CCF 2022 NOI选手的选拔方式,按照中国计算机学会发布的关于《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下简称《规定》)通知要求,经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研究,特制定如下省选方案:

1、选手身份问题

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规定》的第6条,各省参加省选的选手根据NOIP成绩(下同)依次选取,最低不低于全国三等奖基准分数线。当参加人数不满足省队名额3倍时,按照实际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一选拔,省队名额相应减少,但减少最低不低于A类基本名额。以AB类选手身份参加NOI者必须参加省选。内蒙古自治区在NOIP2021中,共有16人成绩不低于全国三等奖基准分数线,按自愿原则以上16人均可参加本次省选赛。

根据参赛人数和《规定》要求,2022年我区NOI分配名额为6人,即A5人(41女),B1人。

2、考试及测评环境说明

CCF统一命题和评测,省队选拔安排在44-5日举行。统一省选安排两试,每试3道题,不再区分A/B试卷类型。

3、成绩计算方法

NOI2022省选成绩标准分由两部分组成:NOIP2021(A)成绩和NOI2022统一省选(B)成绩。NOIP2021成绩占省选总成绩(标准分)的50%NOI2022统一省选成绩占省选总成绩的50%。省选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A队没有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

省选总成绩=A成绩/A满分值*100*0.5+B成绩/B满分值*100*0.5

4、选手确定方法

按照CCF《规定》的第7省组织单位不得以一个学校参加NOIP的人数为由限制和剥夺该校选手参加省选赛和入选省队的资格。对于在上年NOIP获奖分数线达到或超过NOI科学委员会规定的基准线的省份,一个学校参加NOI的名额不超过本省AB名额总数的三分之一(四舍五入),得分最高且入选省队的女选手不占该比例。

5、选拔赛时间和地点

选拔赛的时间安排在202244-5日,地点:内蒙古大学主楼机房(拟定,视情况可能会调整)。联系人:崔波;手机:18686089639;邮箱:181780008@qq.com

特别提醒:由于内蒙古尤其是呼和浩特市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比赛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请考生务必密切关注官网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