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J/S2022第一轮认证湖南地区晋级规则公示
湖南
2022-09-06 13:43:57
阅读量:2484

 
 

CSP-J/S认证湖南地区第一轮晋级第二轮规则

(2022版)


一、总则

为更好的兼顾本认证对湖南省内信息学的普及与提高作用,平衡湖南地区各市州差异、减少第一轮意外情况导致高水平认证者被淘汰等情况,特制定本晋级规则。本规则下晋级的各类认证者均具有相同的参加第二轮认证的权利。

本规则同时适用于入门级(J组)与提高级(S组),J组与S组晋级资格分别计算,即:本规则下所有人数与名额均指的是相同组别的人数和名额,比如J组B类晋级名额中各市州总认证人数指的是各市州J组的总认证人数,而不是J组和S组的人数和。


二、名额规则

1、直接晋级名额(A类):该名额直接按固定分数线,上线认证者即可直接晋级第二轮认证。该分数线视认证点容量与该年认证者整体认证成绩而定。

在任何一个市州A类晋级比例=该市州A类晋级认证者/该市州总认证者人数。

2、市州保底名额(B类):为了保护弱势市州,符合条件的市州可以获得保底名额。

保底比例=长沙A类晋级比例*60%,当任何一个市州的A类晋级比例低于保底比例时,该市州增加B类晋级名额,使得该市州(A类晋级名额+B类晋级名额)/该市州总认证人数不低于保底比例。在遇到同分的情况下,省组织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同分全部晋级还是根据最后两个大题的得分情况从高到低选取。

B类晋级认证者成绩不能低于35分。

3、学校加权名额(C类)

任何一个学校在第一轮的参加认证人数*10%(取下整)为学校的进入第二轮加权名额,该名额在A、B类基础上累加。这里所指学校包含报名系统中注册的学校和机构,不包含个人报名。

如果中小学作为CSP-J/S第一轮的认证点,可以再额外增加10%的加权名额。

C类晋级认证者成绩不能低于35分。

C类比例以后会根据每年报名人数适当调整。

4、往届获奖认证者名额(D类)

为减少高水平认证者的意外情况,符合条件的往届获奖认证者可以获得D类名额。

1)往届获得过CSP-S2一等、或NOIP提高组一等奖、或APIO二等奖及以上、或省选二等奖及以上、或NOI银牌及以上、或NOI冬令营二等奖及以上、或CTSC二等奖及以上的认证者,在本次认证S组第一轮非0分的情况下,可以无条件进入S组第二轮;

2)往届获得过CSP-S2二等、或NOIP提高组二等奖、或APIO三等奖及以上、或省选三等奖及以上、或NOI铜牌及以上、或NOI冬令营三等奖及以上、或CTSC三等奖及以上,在本次认证S组第一轮非0分的情况下,如果名额足够,可以优先进入S组第二轮,初中或小学认证者在本次认证J组第一轮非0分时可以无条件进入J组第二轮;

3)往届获得过CSP-J2一等、或NOIP普及组一等奖的初中或小学认证者,在本次认证J组第一轮非0分的情况下,可以无条件进入J组第二轮;

4)往届获得过CSP-J2二等、或NOIP普及组二等奖的初中或小学认证者,在本次认证J组第一轮非0分的情况下,如果名额足够,可以优先进入J组第二轮。

5、高水平教练推荐名额(E类)

为了减少高水平教练的后顾之忧,使得他们能有更多的精力用在培养更多的认证者上,对指导老师子女进入第二轮进行一定的政策支持;同时对名师推荐的认证者也进行一定的政策支持:

1)高水平教练定义:近3年指导学生获得NOI金牌的教练,比如今年为2022年,则NOI2020、NOI2021、NOI2022中任意一次指导学生获得过NOI金牌的教练,皆符合本定义。

2)高水平教练的直系子女,在本次认证第一轮非0分的情况下,可以优先进入第二轮;

3)高水平教练推荐的学生,本次认证成绩低于认证者所在学校ABC类晋级认证者最低分不超与5分的,可以优先进入第二轮;

4)高水平教练推荐的学生,本次认证成绩低于认证者所在学校ABC类晋级认证者最低分不超过15分的,可以申请进入第二轮。

5)上一年度获得过NOI或CSP-J/S系列指导老师证书的普通教练直系子女,本次认证低于认证者所在学校ABC晋级认证者最低分不超过10分的,可以优先进入第二轮;

因为不同年度试题难度差异,所以分数线差别可能会适当上下浮动。


三、晋级规则

1、所有认证者均必须参加过本年度第一轮认证,才有资格参加本年度对应的第二轮认证,比如晋级本次S组第二轮认证的前提是参加了本次S组第一轮认证并取得了有效成绩。

2、所有符合条件的A、B、C类认证者,均可以直接晋级第二轮;D类认证者中明确可以直接晋级的认证者,均可以直接晋级第二轮;

3、在认证点容量足够的情况下,所有可以优先进入第二轮的认证者一旦申请都可以直接晋级,容量不够的情况下;按照以下规则选拔:

1)最后两大题总得分不得低于该两题总分值的1/2,否则直接淘汰;如果当年最后两大题得分普遍不高,这个标准可以适当放宽;

2)在剩下的认证者中,优先最后两题总分高的认证者,最后两题总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第一轮总成绩高的认证者;


本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CSP-J/S认证湖南地区组织单位

2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