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 2023黑龙江省省队选拔方案
黑龙江
2023-03-14 20:38:59
阅读量:282

 
 

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相关文件要求(https://www.noi.cn/xw/2023-03-02/786786.shtml),结合黑龙江省实际情况,制订NOI 2023黑龙江省省队选拔方案如下:

一、选拔基本原则

1.省选参赛选手资格为:“以CCF NOI公布各省分数线为准,如CCF未明确,则参加 NOI 2023 春季测试选手成绩需在100分(含)以上”。

2.参加全国NOI 2023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我省A类(5人),B类(m人)参加全国总决赛,名额m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确定,当参加人数不满足省队名额3倍时,按照实际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一选拔。

3. NOI 2023实行全国统一省选,由CCF统一命题及评测,于2023年4月1-2日共安排两试,每试3道题,不再区分A/B试卷类型。

4.NOI 2023省队选拔总成绩(A+B)标准分=NOI 2023春季测试(A)成绩(选手NOI2023春季测试分数/参加省选的NOI2023春季测试黑龙江省第一名选手的总分*100分)×30%+NOI 2023统一省选(B)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分)×70%。

5. 省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入选A类(含女生1名,如前5名无女生,则取排名第一的女生;若无女生参赛,则A类选手总名额为4名),A类选手成绩之后的m选手入选B类,参加2023年度NOI赛事;

6.如有若干选手的省选总成绩(A+B)分数相同,则应按照春季测试成绩选择,如其分数仍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如有必要,省组织单位可组织面试或加试。

7. 省选结果必须在省内公示。NOI省组织单位在省选每试3小时内将选手程序在省内进行公示。在CCF评测结束后,将省选成绩及省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结束后确定省队名单。如公示期内省队名单有变动,需要重新进行7天公示。

8.考试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集成开发环境:NOI Linux2.0虚拟机(要求选手在 NOI Linux 2.0 系统内完成比赛。如自行在 Windows 系统内编程,并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自负责任)

辅助工具: WinRAR、PDF阅读器等

9.违规投诉: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信息学奥赛工委会受理对选手、学校的有关违规情况投诉,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2日。举报邮箱hljnoi@163.com,省竞赛组委会将接受咨询投诉并积极处理有关事宜,在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该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选取。

10.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

                          2023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