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0)黑龙江赛区事项通知
黑龙江
2020-11-30 12:07:21
阅读量:1159

 
 

NOIP2020黑龙江赛区将于2020年12月5日举行,现公布联赛安排注意事项。

一、时间、地点及报到安排

1)时间

2020年12月5日(周六)8:30-13:00(4.5小时),

7:30-8:00  入场;

8:00-8:15  签到,及检查考试用机;

8:30-13:00 考试。

2)地点

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大街178号(红旗大街与湘江路路口)哈尔滨留学生创业园305室。

3)报到

请选手携带有效证件于2020年12月5日(周六)考前1小时,到考试地点,查看考场安排,并上交防疫承诺书(或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扫码,接受体温检查。

(1) 主办方不安排接站及食宿,不为选手及教练提供饮用水及餐饮,请指导老师、考生提前做好准备(选手可自带水及巧克力)。

(2) 报到时,参加认证选手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出于防疫要求,指导教师及家长不能进入考场所在场地。

二、 考务规定、考试环境、评测方式

1. 考务规定

根据《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等规定,NOIP2020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所有选手一律凭准考证及有效证件入场。

所有参加认证的选手需严格遵守考场的防疫要求,进考场前出示绿色通行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

2. 考试环境

考试用机:THINKPAD笔记本

操作系统: Windows

集成开发环境:DEV-C++、Codeblock;及NOI Linux虚拟机;

辅助工具: WinRAR、PDF阅读器等

3. 评测方式

考试结束后,所有选手源程序提交CCF评测;选手成绩以CCF在最新版本的NOI Linux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见链接http://www.noi.cn/newsview.html?id=267&hash=BDBDBE&type=11)下的评测结果为准,CCF不受理因考试环境与上述评测环境的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三、其它事项

(1)选手进入考场考试不准携带任何书籍资料、移动存储设备和通讯工具、计算工具等,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2)选手进入考场,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于违反考场纪律的选手,一经发现,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选手拿到试题后应认真阅读,对试题有任何疑问应举手示意。选手可向监考老师咨询有关注意事项、试卷不清等方面问题,但不得询问试题相关问题。

(4)选手所编程序的文件名及存放的路径应符合考试规定,每个程序应包括源文。特别注意的是:文件名、文件夹名、输入输出不符合要求或缺少文件类型输入输出的程序,是无法正常评测的,该题最后得分将会是零分。

(5)为了减轻由于突发事件(如硬件故障、断电等)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选手至少 10 分钟存盘一次。若发生突发事件,视情况延长时间,但最多延长10 分钟。选手程序的错误和操作不当所造成的死机或文件丢失,不属于突发事件,不延长时间。

附:黑龙江省NOIP2020防疫工作方案、个人健康承诺书。

联系人:王宇华

手机:18903618620,邮箱:hljnoi@163.comhljnoi@163.com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