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CSP-J/S 非专业级别能力认证第二轮(湖北地区)认证者须知
湖北
2023-10-14 19:17:43
阅读量:3308

 
 

2023年CSP-J/S 非专业级别能力认证第二轮(湖北地区)认证者须知

经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授权,湖北省CSP-J/S 2023第二轮认证将于10月21日在武汉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第二轮认证时间和地点

1.CSP-J2组(入门级)认证考试:2023年10月21日(周六),08:30-12:00。

2.CSP-S2组(提高级)认证考试:2023年10月21日(周六),14:30-18:30。

3. 考点安排:

考点1: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南一楼计算机学院机房

南五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机房

考点2: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9号教学楼计算机学院机房

二、第二轮认证环境及评测方式

1.本次认证提供Windows和NOI Linux虚拟机两种环境:

a) NOI Linux虚拟机系统(VMWare + NOI Linux)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官方网站发布的NOI Linux2系统,包含CSP认证使用的全部编程和评测工具。

b) Windows环境下提供DEV-CPP编程工具。该工具为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确定,请选手在NOILinux 2.0系统内完成比赛。如自行在Windows系统内编程,并因系统差异导致成绩受到影响,选手需自负相关责任。

2.认证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源程序交由CCF NOI竞赛办公室统一安排评测,评测环境为最新版本的NOI Linux。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CCF组织进行,请关注官网通知。CCF不受理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三、注意事项

1.请学校、指导教师和家长考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NOI官网上的条例规定和技术规则,包括《CCF CSP-J/S认证须知》和《CCF NOI系列活动考场纪律》等,做好选手诚信教育

2. 请选手在10月16日后在报名系统中下载准考证,查看和确认认证考点,自己打印准考证。认证选手只能在指定的认证地点参加认证因走错认证地点造成无法认证的,后果由选手自行承担。

3. 所有选手请认真阅读CCF CSP-J/S认证须知,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选手进入考场时,只许携带笔、橡皮等非电子文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电子产品或存储设备入场,无存储功能的手表除外;手机(关机)、U盘或移动硬盘、键盘、鼠标、闹钟、计算器、书籍、草稿纸及背包等物品必须存放在考场外。

4. 打印并填写诚信承诺书(附件1),签字后带到考点,交给监考老师,没有承诺书不允许参加认证

5. 所有选手一律凭准考证及有效证件(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护照/户口本。如报名用身份证/护照遗失,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护照、学校、年级、照片等),一式两份,一份交生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考场的证件,方可参加认证。

6. 在认证开始的45分钟前(即21日上午7:45和下午13:45),到达指定认证点。认证开始15分钟后,认证者不得进入考场,并以缺考处理;认证者在认证期间,全程不能早退,必须在认证正式结束后,统一离场。

7. 所有选手需按照NOIP、CSP规范建立以准考证号命名的文件夹,下级子文件夹名称为每道题的英文名,子文件夹内仅包含程序源文件。考场注意事项见附件2。

8. 在认证过程中,选手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认证点内不提供食物和饮用水,选手可以自行携带,认证结束后带走随身物品,须保持环境清洁。

四、其他提醒

1.华中科技大学考点选手于考试当天出示准考证或刷身份证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在南大门广场集中排队候考,等候考务人员安排带至考场。送考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园。

2. 华中师范大学考点选手于考试当天出示准考证华中师范大学北门进入校园,进校后路线见下附图片(或导航“华中师范大学9号教学楼”),需自行前往考场,到达后在9号楼门前广场集中排队候考,等候考务人员安排带至考场。送考人员不允许进入候考区域。

3. 所有排队候考选手最早于考前40分钟由考务人员安排带至考场。考试结束后有查重和代码确认环节,预计选手离开考场时间为考试结束后30-40分钟。考生需合理安排相关时间。

CSP-J/S湖北省认证组织单位

2023年10月15日






附件1:关于参加CSP-JS的诚信承诺书

附件2:CSP JS2023湖北地区认证注意事项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