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2022湖北省省队选拔方案
湖北
2022-03-10 14:37:22
阅读量:3636

 
 

根据CCF《关于NOI2022省选相关组织工作的通知》、《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关于2022女生竞赛的报名通知》,CCF NOI2022湖北省省队选拔活动将于202244-5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本次选拔参加全国统一省选,由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2022女生竞赛(湖北)与选拔活动同步举办。为了组织好本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方式

1、本次选拔活动分为两试,均为机试,时间为:

一试:2022年4月4日(周六),8:30-13:00

二试:2022年4月5日(周日),8:30-13:00

2、考点安排: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学中心(暂定,华师一附中做备用考点)

3、考试环境:Windows / NOILinux 2.0虚拟机

    CCF最终评测将在NOILinux2.0下进行。

4、活动期间,选手交通、食宿自理。


二、选拔规则

1、根据“CCF NOI2022名额分配方案”,本次湖北省选将选拔省队选手10名,其中A类5名,B类5名。

2、所有名额严格按照选手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CCF关于NOI2022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选拔:

综合成绩 = NOIP2021成绩/NOIP2021最高分*400+省选成绩/省选最高分*600

3、在确定省队选手时,还需遵循以下两个规则:

    1)       A类队员中的女生名额取女选手中总成绩最高者。

    2)       每校入选省队队员人数(A、B类)不超过省队总人数的1/3(四舍五入),A类女生名额不占比例。

4、女生竞赛的成绩仅由本次统一省选决定,获奖规则与入选NOI规则详见《关于2022女生竞赛的报名通知》。


三、选手报名

1、CCF NOIP2021成绩在50分以上(含)的非高三选手自愿报名,具有省队选拔资格。

2、根据考点的容纳情况及报名选手NOIP2021成绩(由高至低)可接收部分同步赛选手。同步赛选手没有省队选拔资格。

3、2022女生竞赛的报名条件详见《关于2022女生竞赛的报名通知》。符合条件的女生,在填写报名表时,请在“备注”栏标注:“参加女生竞赛”。

4、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18日18:00。以学校为单位,由指导老师填写并发送附件报名表至邮箱hbcs@hust.edu.cn。


四、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选手需严格遵守武汉市及考点所在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考点仅允许参加认证的选手测温后进入校园,指导教师和家长等其他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

2、所有选手需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签署健康和诚信承诺书。考试当天凭准考证和报名用身份证或护照进入校园。如果报名用身份证或护照遗失,需提供学校盖章的学籍证明(包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护照号、年级、照片等信息)。

3、认证期间,请所有选手戴好口罩并自备足量的口罩和酒精消毒湿巾,认证期间接受考务人员的体温测量。如遇突发状况,需及时报告,并服从考务老师的安排。


五、赛前准备及注意事项

1、学校、指导教师和家长考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NOI官网上的条例规定和技术规则,做好选手的诚信教育工作,组织学生有序参加。

2、其他未尽事宜参照CCF NOI相关规定执行。




湖北省计算机学会

                                                2022年3月10日


NOI2022省选报名-学校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