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CSP-J/S河北省第二轮认证须知
河北
2023-10-16 16:33:38
阅读量:3776

 
 

经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授权,由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负责组织的2023 CSP-J/S河北省第二轮认证将于1021日在秦皇岛市燕山大学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第二轮认证地点和时间

1、         第二轮认证地点:秦皇岛市燕山大学

今年共分为4个考区,分布在燕山大学东西两个校区,请认证者在1015日后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确认;

序号

考区

校区

楼宇-实验室

1

东校区

东区第三教学楼5楼-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

2

西校区

图文信息楼-里仁实验室

3

西校区

西区第五教学楼(经管学院)C区5楼-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

4

西校区

实训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号楼3楼软件工程实验室

考区具体位置参考附件1

本次认证不设报到环节、不发胸卡、考生凭准考证进校,考生须知(附件2)自行下载打印,考生须知可以带进考场。不设试机环节。

2、         第二轮认证时间:

时间

08:30-12:00

14:30-18:30

20231021日(周六)

入门级

提高级


       二、   第二轮认证环境及评测方式

根据CCFCSP-J/S第二轮认证技术问题的说明,CSP-J/S第二轮认证用机应以NOI Linux2.0系统为比赛环境。第二轮认证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源程序提交CCF评测;选手成绩以CCF在最新版本的NOI Linux系统及其指定的评测工具的评测结果为准。成绩反馈及申诉事宜由CCF组织进行,请关注官网通知。CCF不受理因比赛环境与上述评测环境的不同而产生问题所提出的申诉。

为保证选手正常发挥水平,根据各参赛学校的反馈意见,本年度CSP-J/S第二轮认证河北赛区提供Windows+NOILinux2.0虚拟机系统作为比赛环境,具体配置如下:

Win 7/Win10操作系统、Dev C++(Ver. 5.11)Codeblocks(20.03)WinRARPDF阅读器等

NOILinux虚拟机系统www.noi.cn网站上的NOI Linux2.0(https://noiresources.ccf.org.cn/ubuntu-noi-v2.0.iso)系统。

NOILinux下的考试环境请参阅官方发布的说明(https://www.noi.cn/gynoi/jsgz/2021-07-16/732450.shtml)。

上述认证环境是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并根据绝大多数指导老师的意愿决定的,与CCF官方要求有所差别,认证者如果选用Windows系统,在Windows下编写调试程序后,务必到虚拟机中对程序测试,请各参赛学校自愿承担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产生的后果并且放弃申诉的权利

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1、所有选手参赛时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没有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选手,出具由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见附件3),学校盖章(一式两份,一份交省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考场的证件),否则不予参赛。

2、燕山大学周边有很多高中低档酒店,请自行选择酒店入住;组委会也推荐一些附近的酒店供参加(见附件4),请自行选择预定;

3、交通安全,责任自负,建议购买短期意外伤害险;

4、请认证者务必确认考区,不要搞错了,燕山大学校园非常大,距离最远的考区相距4公里;燕山大学封闭管理,外来私家车禁止入内10201400—18001021700-1830;认证者(可以由一名家长陪同)可以凭准考证进校,熟悉路线、参加认证。由学校统一组织的认证者,可以统一租用大巴车进校,大巴车要求车况良好,保险齐全,进校后限速20km,建议租用组委会推荐公司的大巴车(见附件4)。务必于101818:00前填写附件5,盖章扫描后将电子版及扫描件发至noihebei@126.com

联系人:穆老师

箱:noihebei@126.com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

编:066004

CSP-J/S河北省认证中心

20231013

附件1:考区位置及路线示意图

附件2:CSP-JS2023第二轮认证河北省考生须知

附件3:学籍证明模板

附件4:住宿酒店及大巴车推荐

附件5:河北省CSP-JS2023二轮认证大巴车进出燕山大学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