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NOIP 2022报到通知
河北
2022-11-18 15:40:17
阅读量:1052

 
 

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P2022)将于20221126日举行,现将河北赛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21126上午8:30—13:004.5小时

在河北省暂定设置4个考点,同步进行线下比赛;

序号

考点地市

考点名称

考生所在地市

考点联

系人

联系方式

1

石家庄市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石家庄市

李晶

20796747@qq.com

2

衡水市

衡水中学实验学校

衡水市、沧州市

吕红波

35792740@qq.com

3

邯郸市

邯郸市第一中学

邯郸市、邢台市

马建辉

majianhui1204@126.com

4

唐山市

唐山市第一中学

唐山市、保定市

王亚平

19155348@qq.com

二、参赛资格和准考证下载

1.以学校为单位报名,上报CCF审核通过的选手可以参赛。具有参赛资格的名单已发到各学校指导教师处。不具有参赛资格的学生,不得参加比赛。

2.具有NOIP2022河北赛区参赛资格的选手信息已导入NOI报名系统,选手可登陆系统进行查看,系统地址为:http://cspsj.noi.cn/ 账户名和密码找学校指导教师领取。

特别注意:NOIP选手登录账号、密码为新生成的信息不是CSP-JS认证时的账号密码登录。选手凭新账户名和密码下载准考证和赛后申诉。

3.下载准考证:11249-112623----- 选手登录系统下载准考证号(登录系统后先在“我的资料”内上传个人照片,再下载准考证)。

三、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

为保证参赛选手正常发挥水平,根据各参赛学校的反馈意见,本年度NOIP河北赛区提供Windows+NOILinux2.0虚拟机系统作为比赛环境,具体配置如下:

Win 7/Win10操作系统、Dev C++(Ver. 5.11)Codeblocks(20.03)Notepad++(Ver. 7.2)gVim8.0Microsoft OfficeWinRARPDF阅读器等

NOILinux虚拟机系统www.noi.cn网站上的NOI Linux2.0系统。

上述竞赛环境是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并根据绝大多数指导老师的意愿决定的,与CCF官方要求有所差别,请各参赛学校自愿承担因比赛环境与评测环境不同而产生的后果并且放弃申诉的权利。

所有选手参赛时必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没有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选手,由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应包含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学校、年级、照片),学校盖章(一式两份,一份交省组织单位留存、一份作为进入考场的证件),否则不予参赛。

四、防疫要求

鉴于当前疫情程多点散发状态,已经出现多起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的案例,校园疫情也发生了多起;现结合我省的防疫政策及中小学、大中专院校的防疫政策,制定本方案。

1由学校集体组织参加比赛的选手必须由教练带队没有教练带队的选手必须由监护人陪同

2考点所在地的全封闭寄宿制学校的选手,可以由学校签署《2022年河北省NOIP疫情防控承诺书学校》,学校校长签字,盖学校公章;可以在比赛当天由学校统一安排车辆送到考点参加比赛。

3所有其他参加比赛的选手、教练、陪同的监护人需在11182359分前到达赛点所在地的指定酒店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隔离期间完成1357日四次核酸检测,所有费用自理,四次核酸阴性且体温正常(不高于37.3摄氏度)、无腹泻等症状才允许参加第二轮比赛,如出现发烧、腹泻等症状主动退出比赛,自己承担所有后果。所有人员必须签署《2022年河北省NOIP比赛疫情防控承诺书选手/教练》,签好的承诺书入住时交酒店前台留存

4隔离期间未经允许私自离开隔离场所一经确认将被取消参加比赛的资格,引起的疫情传播和扩散的,将承担由此带来的全部法律责任。

5.所有参加比赛者须满足比赛点所在地政府的防疫要求(提前向酒店所属社区报备,经批准后才能出发),在到达指定隔离酒店的过程中不允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公交车),只允许私家车自驾或者学校统一租用大巴车前往自行负责全程交通安全

6.所有选手须购买自出发日0时至返回学校或家中当日2359分期间不少于20万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7.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8.如遇不可抗力NOIP比赛不能进行,自行承担所有后果。

9.整个比赛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证件时短暂摘下口罩);自备充足的口罩和含75%酒精的消毒湿巾。

10.家长在酒店等候,不允许进入考点。

河北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20221112

附件1-河北省NOIP2022承诺书-学校

附件2-学籍证明模板

附件3-河北省NOIP2022承诺书-选手

附件4-河北省NOIP2022承诺书-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