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 2024贵州省队选拔方案
贵州
2024-01-03 09:25:21
阅读量:1

 
 

根据《CCF关于NOI 2024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和贵州省实际情况,CCF NOI2024贵州省队选拔赛将于2024年3月2日-3日举行,届时参加多省联合省选,委托第三方命题和评测,现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及形式

时间:

一试:2024年3月28:30-13:00

二试:2024年3月38:30-13:00

地点:另行通知

形式:两试均为机试,每试3题

环境:NOI Linux 2.0

二、参赛资格及报名

1、参赛资格

获得NOIP 2023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的(非高三)选手具有参加省队选拔赛参赛资格。学籍年级为“高一”和“高二”的参赛选手为正式选手,其他选手为非正式选手。仅正式选手具有入选贵州省队A、B类名额资格。

2、报名时间

20241月10日至20242月2022:00

3、报名网址

http://www.gzcf.org.cn/gzcf/a/login。选手登录名为NOIP2023准考证号,初始登录密码为选手身份证号(登录后请立即更改密码)

三、参赛费用

本次省队选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学校食宿及交通费回原单位报销。

四、省队成员确定

根据《CCF关于NOI 2024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贵州省队名额是A类(4男1女)+ B类选手。省选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4男1女)进入A队(女选手的成绩单独排序),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如果女选手成绩不在总成绩前5名(A队),则在选拔总成绩中选取第一名女选手进入A队,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女选手,则女选手名额作废,A队保留4人选拔成绩根据“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确定,成绩计算方式为:

NOI省选成绩=(选手NOIP2023成绩/参加省选选手NOIP2023贵州选手最高成绩*100分)(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40%+(选手NOI2024联合省选成绩/NOI2024联合省选贵州选手最高成绩*100分)(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60%

如有若干选手的总成绩分数相同,则按照《CCF关于NOI 2024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中的相关说明进行排序。

根据《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入选省队A、B类的选手需遵循单校三分之一限制。

如本方案与CCF规定有冲突,均以CCF规定为准


         NOI贵州省组织单位

         2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