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NOI 2023广西壮族自治区省队选拔方案
广西
2023-03-15 09:45:47
阅读量:1987

 
 

 按照《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以及广西实际情况,CCF NOI 2023广西壮族自治区省队选拔(下文简称“省选”)将于2022年4月1-2日在南宁市第二中学举行,有关事项如下:

一、选拔基本原则

1.参加CCF NOI 2023所有选手必须由省选产生;广西壮族自治区省队由A类和B类选手组成。

2.参赛选手资格标准为:

参加过NOIP 2022且分数不低于全国三等基准分数线(即30分)的非高三选手未参加NOIP2022的选手不能报名参加选拔赛。

3.成绩计算:本次省选采用CCF规定的A+C方式(NOIP占40%+统一省选占60%)(按标准分计算)。

NOIP2022成绩作为本次省选成绩的一部分,成绩计算方式为:省选总成绩=NOIP2022标准分(选手NOIP2022分数/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手中的NOIP最高成绩*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40%+省选成绩(选手省选分数/参加省选第一名选手的分数*1000分并四舍五入到整数)×60%。

4.省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成绩排在前5名的选手入选A类(含女选手1名,如前5名无女选手,则取排名第一的女选手;若无女选手参赛,则A类选手总名额为4名),其他选手根据给定名额和所得分数依次进入B队。未参加选拔赛的选手和非高中选手不能入选A、B类选手。

5.如有若干选手在省选时的总成绩分数相同,根据《CCF关于NOI 2023省内选拔的若干规定》第九条:1)先按NOIP2022成绩排序;2)如分数仍然相同,则高年级选手有较高的优先权;3)如选手年级仍相同,参照CSP-S 2022第二轮成绩;4)如果仍然相同,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广西壮族自治区竞赛委员会(下文简称“广西竞委会”)和广西计算机学会将组织加试。

6.“三分之一”原则遵照《CCF关于NOI省选中“三分之一”原则的更新说明》的要求。

7.如以上规则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新规定有冲突,均以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规定为准。

8.违规投诉:广西竞委会和广西计算机学会受理对选手、学校的有关违规情况投诉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24日。举报邮箱254569055@qq.com,广西竞委会和广西计算机学会将接受咨询投诉并积极处理有关事宜,在核实任何选手有违规情况,则取消相应选手成绩,如果该选手已经获得省队队员名额,则该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替补。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25日中午12点

三、报名方式:采取自愿报名原则,不接受个人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填写报名表格( 见附件),发送至254569055@qq.com邮箱,广西计算机学会审核后公布选手名单。符合条件的女生,报名时请在附件的备注中标注。

四、费用:选拔赛零收费,竞赛师生食宿、交通费用自理,各校负责人在竞赛期间对学生的安全负责。

五、测试安排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和测评。

时间:

一试:2023年4月1日上午8:30—13:00

二试:2023年4月2日上午8:30—13:00

地点:南宁市第二中学风岭校区启天楼计算机教室

考试形式:两试均为机试,每试3题,全国同步比赛。

竞赛环境:NOI Linux 2.0。

参赛选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护照、户口本)、准考证进入考场

五、注意事项

1.报名时请每校确定一名指导教师作为联系人,以便在有任何变更时,可以在邮件通知的同时用短信通知。

2.如果本次报名时的学籍与参加NOIP2022时的学籍不同,则在报名时必须提交教育局开具的学籍证明原件。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广西壮族自治区竞赛委员会

    广西计算机学会

                2023年3月14日


NOI2023省选报名广西省-XX学校